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东坡故里揭晓

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东坡故里揭晓
2018年07月02日 06:31 工人日报
原标题: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东坡故里揭晓
   

本报讯(记者 周倩)6月23日,第八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暨中国散文高峰论坛在四川眉山举行。冰心散文奖是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经中国作协批准设立的全国性散文奖项。该奖是根据中国散文学会已故名誉会长、著名作家冰心先生的遗愿,经其家属授权,由冰心老人捐赠稿费而设立的全国散文专项奖。自2000年开始举办冰心散文奖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七届,铁凝、贾平凹等400多位作家先后获得该奖。

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主任、中国职工音像出版社社长郭孝实作品《父亲的哲学》荣获本届冰心散文奖单篇奖。作品用朴实恳挚的语言勾勒出一位平凡却不普通、严厉却不守旧、睿智却不偏见、高大却不专横的父亲形象,表达了作者敬父、爱父、思父、念父的真情。

据介绍,冰心散文奖设立的初衷在于鼓励、提携有潜力的中青年散文作家,表彰对中国散文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作家、理论家、散文编辑和社会相关人士。据悉,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散文、新发现。旨在让思想对撞生成,认清新时代文学的使命,发现新时代的意义,创作不负新时代的作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