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喀山竞技场内的 沈阳男孩

喀山竞技场内的 沈阳男孩
2018年07月02日 06:45 沈阳日报
原标题:喀山竞技场内的 沈阳男孩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法国队以4比3击败上届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成为第一支闯进俄罗斯世界杯8强的球队。喀山竞技场内,现场42000名球迷中有一个沈阳男孩,他含泪目送着梅西这位超级英雄提早回家,与此同时,亲见姆巴佩如野马一般践踏着“潘帕斯草原”,12岁的沈阳男孩王子途暗下决心:我要更加努力!

    6月29日,王子途从沈阳出发经莫斯科转机飞抵喀山,以小旗手身份出现在阿根廷队与法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现场。

    心中的超级偶像是贝尔

    王子途启程前很淡定,“我知道,很多身边的人都非常羡慕我,但我此时还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兴奋,也许当我抵达莫斯科或是喀山的时候,也许当我真正站在世界杯赛场的时候,我会有那种激动的心情,我会将我的所见所闻所感讲给你听!”

    梅西、C罗是很多人的偶像,但王子途却另有自己的偶像。“也许在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上,我会见到梅西或是C罗这样的巨星,也许我会看到姆巴佩、梅西这些世界顶级球星的精湛球技,但我仍坚持希望能够亲眼见到我的偶像——贝尔!即便梅西是比他更伟大的球星。可非常遗憾的是,威尔士队没有进入到这届世界杯”,王子途告诉记者,此行俄罗斯他坚持随身带上一个玻璃制的贝尔模型。

    生活实践中体会自律的意义

    绿茵场上,动若脱兔,王子途的跑动速度极快且不知疲倦,但在场下,他却是个静得下来的男孩子。除了玻璃制的贝尔模型,王子途还随身带着梅西自传。包括教练、小队友和其他家长都曾告诉记者,王子途是个特别爱读书的孩子。

    在确定通过“2018FIFA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选拔赛”之后,王子途又一遍认真阅读了梅西、C罗和贝克汉姆的自传。书中的一些经典段落和名句,王子途顺口能说出很多,像梅西的那句“只要有你们在,我就不可阻挡”是他牢记在心的。“我深爱着足球,今后我无论去到哪里继续学业,我一定会将足球、球衣和球鞋带在身边,让足球这项运动一直陪伴着我成长。”如今,很多人都在谈论C罗的自律,但王子途却已经开始在行动中实践和体会自律的意义,“现在,我拒绝油炸的垃圾食品,吃那些东西不仅不利于我的身体成长,还会影响我的营养均衡吸收,我经常吃的有蔬菜沙拉、水果以及白灼鸡胸肉。”

    在绿茵场上做更强大的自己

    两年前接触足球后,王子途逐渐展露天赋,他很快便入选了由前沈阳金德队员张杨挂帅的沈阳小飞侠足球俱乐部精英队。张杨对王子途的评价是:“悟性高、速度快、作风顽强,通过刻苦训练,仅两年时间球技取得飞速提升。”王子途对自己的评价是:“我能够踢的位置很多,后腰、边锋、前卫、前锋,但我最喜欢的位置是边锋,因为我的速度快、灵活性和组织能力强。”

    俄罗斯世界杯之旅,没有打乱王子途出发前日常的学习和训练,他反倒更加紧了足球训练。他用爸爸的手机从网上购买了沙袋,每天清早提早一小时起床,将沙袋绑在腿上,在家楼下的小广场负重加练,跑步、颠球、带球跑、射门……小男孩充满着大大的能量!王子途说:“这并不是刻意为自己加练,只是通过看世界杯的比赛,我见识到了世界顶级足球技术和配合的施展,我认识到要让自己在绿茵场上更加强大,就需要更努力的训练。”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喀山竞技场沈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