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您错怪我了

原标题:您错怪我了

  我经历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开心的、难忘的、伤心的、委屈的……它们就像海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件事,就像刺一样,始终扎在我的记忆深处,时不时就隐隐作痛。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我正懒洋洋地躺在被窝里,突然听到一声大喊。随后,老爸从书房里冲了出来。我腾地一下坐起来问:“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老爸说:“我的一百块钱哪去了?”

  我这才注意到,老爸横眉杀气,眼含凶光,两颗眼珠就像是两个即将点燃的火箭。头发凌乱的老爸,手里拿着一个小盒子,我知道那是他平时放钱的地方。

  我被他揪着耳朵拎到了书房。我大声喊:“不是我拿的,不信你去我屋搜。”此时,我的眼睛已经装满了泪水。老爸大吼:“不是你,还是我呀?你妈出差了,家里就只有我和你。”说完,他用力地抽了我一个大嘴巴子,我的脸顿时变成了番茄酱,眼泪像无数颗雪白的珍珠一般哗哗落下,委屈极了。我回到自己的房间,钻进被窝,心想:怎么就是我?为什么就是我?可能是你自己放错地方了,或者记错钱数了?大人总是有理,坏爸爸、臭爸爸……唉,我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过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去冰箱拿吃的。一打开冰箱的门,就发现了一百块钱。我把这一百元拿给爸爸,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歉意,抿了抿嘴唇,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还会觉得酸溜溜的,希望这样的事情再也不要发生了。

  

  点评:文章的主题是委屈,小作者很巧妙地刻画了爸爸误会自己时,那种深刻而又气愤的委屈,跌宕的情感表达到位,人物的神态和心理刻画很生动。

  (指导教师:夏青)

老爸被窝书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