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不缺电只是剩的不多?赖清德为辩解抬出马英九

台湾不缺电只是剩的不多?赖清德为辩解抬出马英九
2018年07月02日 07:08 海外网
原标题:台湾不缺电只是剩的不多?赖清德为辩解抬出马英九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6月29日表示,“(台湾)没有外界担心的缺电问题,目前所发的电并不是够用,而是剩得不够多”。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今天(1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辩解,2025年自然进入非核家园,并且提到马英九、江宜桦也持相同立场,认为这是跨越不同政党执政所共同形成的决策。

网友留言打脸,“天天鞭尸马英九,那选你们上台干嘛,找借口谁都会,下次选头猪好了!”

赖清德在Facebook表示,马英九在2011年宣布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到2025年5月,现有的三座核电厂都必须除役;前“行政院长”江宜桦2014年4月更对外宣布,核四在安检后封存。赖清德认为,台湾将在2025年自然进入非核家园,这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规划,绝对不是“躁进”。

另外,对于缺电疑虑,赖清德表示,以100%的发电量来说,目前仅使用了约94%,发电能力大于使用量,还有6%的剩余电量,所以说“剩得不够多”,但这不应被渲染成“缺电”。

赖清德也表示有十足的信心,不会让缺电问题成为人民担忧的问题,更不会让缺电成为台湾发展的障碍。

不过日前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在Facebook贴文反讽,“台湾没有缺电问题,只是剩不够多。青年没有低薪问题,只是钱不够用。劳工没有爆肝(熬夜)问题,只是功德太少。 房价没有太高问题,只是你买不起。社会没有治安问题,只是零星个案。‘院长’没有智商问题,只是脑子太小”。

而网友也在赖清德Facebook页面留言,“去年大停电一定是马英九的问题?!”“天天鞭尸马英九,那选你们上台干嘛,找借口谁都会,下次选头猪好了!”“为何还要盖深澳电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