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团体救助“最胖”刺猬 欲制定计划助其节食减肥(图)

英团体救助“最胖”刺猬 欲制定计划助其节食减肥(图)
2018年07月02日 08: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团体救助“最胖”刺猬 欲制定计划助其节食减肥(图)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阿伯丁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发现了一只“胖”刺猬,它的重量是刺猬平均重量的4倍。专家认为,它可能是英国最重的刺猬之一。为了让这只胖刺猬健康生活,救助中心决定强迫它“节食减肥”。

资料图:刺猬。

  据报道,阿伯丁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这只叫‘阿布卡尔'(Arbuckle)的刺猬重约2.5公斤,是当代刺猬平均重量的4倍”。该中心还强调,如果不节食,它就没有机会在野外生存。

  去年秋天,当地的农民开始喂养这只刺猬,自那时起,它总是会来找自己的“恩人”。因为太胖,它的行动已经非常困难,再也无法蜷缩成球状。

  据悉,专家计划控制它的食物量,并在喂食时,将食物分散在它的四周,以激励“阿布卡尔”多运动。不过,阿伯丁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也表示,“(减肥)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希望它的内部器官和骨架能够慢慢适应,身体的损伤能逐渐恢复。”

  阿伯丁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一名员工称,“他将会在一段时间内变得很暴躁,尽管我们很严格,但这将对它有益,不然它真的无法在野外生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