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东路小学:深情演绎《少年中国说》

北京东路小学:深情演绎《少年中国说》
2018年07月02日 08:25 南京晨报
原标题:北京东路小学:深情演绎《少年中国说》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北京东路小学四(7)班的25名同学深情演绎了《少年中国说》,争做新时代的小主人。

说起这次朗诵比赛,领诵叶梦晗深有感触。她说,因为人多,想聚起来排练都很有困难。初赛前,她和小伙伴立下军令状,一定要杀进玄武区前十名,进入决赛。同学们都很积极,有个同学平时虽然表现有点散漫,但是排练非常认真、卖力。不少同学被他的表现感动了,排练时尽量不请假。

陈佳妮说,第一次排练两个小时,同学们觉得很累,但是,一想到还有很多竞争对手,又都鼓起劲来。陈想说,第一次排练时,最大的挑战是跟不上节奏,声音不够洪亮,大家分析认为还是不够熟练,默契程度不够。陶承琨、王奕博都觉得,因为台词比较长,又都是原创,所以背台词花了不少工夫。因为熟能生巧,他们要啃背台词的硬骨头。

朗诵除了台词,还要有舞台表现力。杨新宇演过《七根火柴》微电影,他主动编排出挥手等动作,和伙伴的配合也十分默契。在他的带动下,整个团队的舞台表现力也越来越好。

领诵叶梦晗是团队的灵魂人物,她除了对自己要求高,还帮助小伙伴排除困难。她说,团队的力量才是取胜的法宝。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