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鼓路小学:二三年级娃娃出色演绎

石鼓路小学:二三年级娃娃出色演绎
2018年07月02日 08:25 南京晨报
原标题:石鼓路小学:二三年级娃娃出色演绎

作为秦淮区代表,南京市石鼓路小学40名同学,精神饱满地走上东南大学大礼堂的舞台,加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诵读活动的决赛方阵。

背景乐缓缓响起,“春天,我到桃花垠看您,看您丰碑的形象,听您笑音的爽朗……”孩子们用稚嫩又深情的声音,一字一句呼唤着周总理,表达了对总理的深切怀念。

据了解,参加本次诵读决赛的40名同学,都是石小二三年级的学生。“别看孩子们年纪不大,可在近两个月的排练中,大家都克服了种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出色完成了本次决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石鼓路小学副校长金靓介绍,“孩子们在诵读中了解周总理南昌城头气定神闲,长征路上破敌闯关,谈判桌上巧斗奸顽……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深深印在了每个孩子的心里。”

金校长认为,本次纪念周总理诞辰的主题诵读活动,“是一次朗诵,更是一次心灵洗礼、一次德育实践,孩子们亲身经历,用心感受,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落实周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凌云壮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