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揭秘意大利黑手党故乡:跨国命案震惊邻邦 无人愿当镇长

揭秘意大利黑手党故乡:跨国命案震惊邻邦 无人愿当镇长
2018年07月02日 13:4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揭秘意大利黑手党故乡:跨国命案震惊邻邦 无人愿当镇长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6月24日报道称,扎根在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大区“光荣会”是欧洲最危险的黑手党,其势力遍布欧洲。2007年震惊德国的杜伊斯堡枪杀案就是“光荣会”内部派系斗争的结果,当时6名意大利男子在杜伊斯堡一间餐厅附近被枪杀,全部是头部中枪。这也是首次发生意大利黑帮跨国寻杀仇人事件。难怪“光荣会”的老巢圣卢卡镇根本没人愿意当镇长。

报道称,如果圣卢卡镇是一个平凡的小镇,那么7月1日本应设立投票箱,选出新一任镇长。但7月1日意大利761个镇的镇长选举将进入第2轮,而圣卢卡连续第3次无人参选。上一任镇长塞巴斯蒂亚诺·乔治2008年上任时被视为反黑手党的骑士,5年后却被判处6年监禁,罪名是在政府工程中为黑手党输送利益。“你觉得我傻吗?这里没有民主。”镇上居民朱塞佩对记者说。

报道称,2013年圣卢卡镇政府在黑手党的渗透下第二次解散,随后两年该镇一直由一个委员会管理。这在意大利并不少见,还有12个镇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通常只有几个月时间就能找到候选人,并成立新的政府。而圣卢卡持续无人参选。目前西西里岛专家萨尔瓦托雷·古利正在尽其所能管理这个地方。可以看到的是这里变得更干净,交通标志上也再看不到弹孔,居民们也都按时缴纳水电费,但一切都只是“补丁”。“我们是民主的替代品。为这里的人们重新推选出一位镇长才是公平的。2008年起这里就再无选举,并且存在严重的不信任问题。这里的政府曾有过全世界皆知的过去,但国家已经在这里展示了其存在,并制订了一些规则。如果有人想以民主的方式出现,应当予以重视。前提是他与‘光荣会’没有瓜葛。”朱塞佩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