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岛奥帆中心全新起航 城市新地标闪亮登场

青岛奥帆中心全新起航 城市新地标闪亮登场
2018年07月02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岛奥帆中心全新起航 城市新地标闪亮登场
    邮轮停靠在火炬码头 郑嘉伟 摄

  中新网青岛7月2日电 (郑嘉伟)“坐落海岸线的秀气、城市新地标的朝气、独一无二中国气派的霸气和颜值超高的底气。”青岛旅游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镭在重点推介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时如是介绍。

  7月1日,位于青岛奥帆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全面向公众开放。上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国际会议中心正是此次峰会的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曾局部临时性开放。

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 郑嘉伟 摄

  据青岛旅游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曹艳介绍,为迎接更多游客,此前整个奥帆中心封闭了景区,7月1日再全面正式开放,开放的区域包括了上合峰会的主会场。

  曹艳告诉中新网记者,国际会议中心由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师,年近八旬的何镜堂先生设计,建筑外形似振翅的海鸥,帆柱阵列犹如出海的帆影,体现出“腾飞逐梦,扬帆领航”的寓意。

  “整个会场从设计、施工到所有细节的完善只用了6个月的时间,这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速度’。”曹艳说。

  除国际会议中心外,青岛奥帆中心还带着国宴厅、情人坝、灯光秀等项目,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在游客面前,并推出了新的游览路线:夜游三湾航线。据介绍,游客可从火炬码头登上邮轮,沿湾内航行,一边听海浪声,一边品尝青岛的美食美酒,同时尽享整个奥帆中心的夜景。

青岛奥帆中心夜景 郑嘉伟 摄

  6月30日晚,青岛奥帆中心在重新开放前举办了主题为“新奥帆·世界范”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对国际会议中心、国宴厅、情人坝三处景点进行了重点推介。其中,国宴厅的推介请到了上合青岛峰会“国宴”厨师团队,深度揭秘了国宴的制作工艺。据主办方介绍,奥帆中心开放后,游客能在国宴厅中享受到原班团队制作的国宴菜品。

  发布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合峰会打开了青岛全面开放的全新格局,奥帆中心的全新升级以“FUN”为核心,即从时尚奥帆(Fashion)、无国界奥帆(Unlimited)、亲民奥帆(Nice)三个方面向世界展示一个集文化、旅游、运动、科技等为一体的奥帆中心。(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