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市退休老党员心系村里的人和事

塔城市退休老党员心系村里的人和事
2018年07月02日 16:38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市退休老党员心系村里的人和事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容花 马燕)“眼看着今年的七一建党节就要开始了,咱们村今年的七一建党节的活动,可是要好好策划一下。”塔城市二工镇吐马克齐村的文化室里潘瑞成正在和村党支部书记陈培元商量着如何筹备今年的七一活动。

他是村里年轻党员的学习榜样。潘瑞成,75岁,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和妻子陈淑华都是村里的老党员。1970年担任吐马克齐村村第一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因工作需要调到塔城地区农科所,在农科所工作时还曾兼任村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又回到了村里,但是他离岗不离责,总是惦记着村里的人和事。接连几任的村党支部书记组织什么活动时总喜欢和他一起商量。

他是村里的安全员兼修理员。自从2016年村惠民生工程为村里安装了40盏路灯后,就可以经常看见他推着自行车带着扳手在太阳能路灯旁边转悠看见哪个底座螺丝松动了就去赶忙把它修理好,到目前,村里的路灯没有一盏出过问题。

他是村里的宣讲员。周三政治学习日时上党课的次数也最多。有一次,他脚不小心崴了疼得走不了路,大家都劝他说这次党课别去了,可是他却执拗地不肯换人,还生气地说:“上党课,怎么能随随便便换人。动不了的是我的脚,又不是我的嘴。”最终,大家只好扶着着他来到文化室。

现任村党支部书记陈培元说:“当时村里经济困难,他这个人很节俭,将村里视同自己的家一样,舍不得村里多花一分冤枉钱。潘瑞成的心一直系着村里的人和事,还是驻村工作队的好参谋,他的行动一直在感染着吐马克齐村的村民,我们一定会接好潘大爷的接力棒,将爱党,爱国,爱家的心一直传递……”

村里塔城市心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