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岁哥哥带3岁弟弟沿国道步行1小时,目标:80公里外的家

7岁哥哥带3岁弟弟沿国道步行1小时,目标:80公里外的家
2018年07月02日 18: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7岁哥哥带3岁弟弟沿国道步行1小时,目标:80公里外的家
烈日当空,7岁的哥哥牵着3岁的弟弟沿温州104国道步行,他们的目标走回80公里外文成县的家中。当民警找到小哥俩时,他们已走了1个小时。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日从温州瓯海区公安分局获悉,日前该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成功处置了这起未成年儿童走失案件。
据介绍,6月21日18时12分许,该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对家长报警称,他们7岁和3岁的两个儿子趁他们不注意溜出一家国学培训机构,离开时两人都身穿白色T恤,各自背着小双肩包。
起先,家长以为孩子贪玩,但附近找了半个多小时,仍没有找到,情急之下家长报警求助。
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路面查找,同时视侦队员查看儿童走失地沿线的监控视频。
当天18时40分许,派出所电话再次响起,有人报警说看到两个小孩背着书包沿104国道行走,身边没有家长陪同,疑似走失。派出所民警林子谦随即开车前往,最终在在瓯海大道高架桥下找到2名小孩,并带回派出所。
经身份核实,2名小孩确系报警求助家庭的走失小孩,一家四口不久后在派出所大厅团聚。
警方查问发现,这一家人是文成县人,父母两个孩子寄宿在一家国学培训机构学习。事发当天下午,孩子们的父母准备接孩子回家时和老师交流了一会儿,哪料到两个小家伙偷偷跑了出去。热心路人报警时,两个孩子已走了一个多小时,行程将近5公里。当民警问他们去哪里时,他们的回答是“走回文成”。
国道步行派出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