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库尔勒一市民买保险十多年后才知“被退保”

库尔勒一市民买保险十多年后才知“被退保”
2018年07月02日 19:07 亚心网
原标题:库尔勒一市民买保险十多年后才知“被退保”

亚心网讯 (通讯员 刘苗 刘丹)“我购买的保险被莫名变更了投保人,后又被办理了退保。”梨城市民王某说,他多次找保险公司沟通均未得到解决。近日,在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的调解下,困扰王某大半年的烦心事终于有了结果。

2005年,王某在库尔勒某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医疗保险,保险金额为5万元,投保时间为20年。王某每年向保险公司缴纳1700多元的保费。

2012年,该保险公司在未经王某同意的情况下,将投保人变更为李某(王某的前妻),变更投保人后不久,李某到该保险公司办理了退保手续。

这期间,王某一直在向保险公司缴纳保险费,直到2017年10月,王某才得知自己购买的保险早已被变更了投保人,并且办理了退保手续。

王某多次找保险公司沟通未果,于2018年4月9日向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法院判令保险公司恢复保险合同权益,继续履行保险合同。

该法院受理此案后,追加李某为第三诉讼人。

在庭审现场,李某称,离婚时双方协商好该份保险为自己所有,当时王某还和自己一起到保险公司办理了变更投保人手续。对此,王某当庭否认,并指出保险公司出示的《个人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并非本人签字,他也从未去保险公司办理过投保人变更手续。

后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个人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中的签名并非王某所签。原来,李某为了得到保险费,找人假冒王某到该保险公司签字,变更投保人,之后又办理了退保手续。

承办法官对三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最终,保险公司同意,如果李某将退保时保险公司退还的10500元保费返还,王某补齐欠缴的保费,他们愿意恢复王某的保险权益,继续履行保险合同。李某也表示,同意向保险公司返还退保时获得的保费。王某同意该调解方案,该案于6月22日顺利结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