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紫金山萤火虫制造梦幻夜景,请游人少点叨扰

紫金山萤火虫制造梦幻夜景,请游人少点叨扰
2018年07月02日 18:3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紫金山萤火虫制造梦幻夜景,请游人少点叨扰

         扬子晚报网7月2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武家敏)南京紫金山的绿水青山,每到夏季的夜间,都能看到四处闪烁的萤火虫的亮光。而灵谷寺周围,则是萤火虫最为集中的地方,天气好的每晚8点多开始,数万只荧火虫聚集在这里,似乎在表演舞蹈,点缀着夜景,宛如夜空的点点繁星,美如仙境。
       据介绍,大量聚集的萤火虫形成的美丽画面,持续的时间可是不太长,像这样的活跃期一般能持续约一个月的时间。此前,因为不少南京市民知道有这么一个观赏萤火虫的场地,纷纷相约前去观赏。如今,如此美丽的夜境,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拍摄,有来自北京、广东及上海等10多个省市。
         对此,有志愿者提醒,因为萤火虫对环境亮度、温度、震动等变化非常敏感,有兴趣观萤的市民进入萤火虫栖息地后,最好避免大声说话、关闭强照明设备和闪光灯,给手电、头灯等设备罩上红色塑料袋或红布,这样的红光对萤火虫影响较小,也可防止对萤火虫栖息繁衍构成干扰。

图为美丽的萤火虫起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