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能源危机获重大突破,突获国外2亿吨稀土铁矿,澳洲疯狂搅局

中国能源危机获重大突破,突获国外2亿吨稀土铁矿,澳洲疯狂搅局
2018年07月02日 18:03 北京时间
原标题:中国能源危机获重大突破,突获国外2亿吨稀土铁矿,澳洲疯狂搅局

我国是全球有名的“基建狂魔”,每年都需要消耗大量的钢材、水泥等资源,但是我国国内的多种资源比较少,每年都被迫进口大量资源。尤其是铁矿石资源,我国对外依存度高达80%以上,单单2017年就花费了4900亿元进口10.75亿吨铁矿石。

同时更要命的是,我国进口铁矿石布局不合理,对澳大利亚铁矿石资源依赖度太高。为了打破这种布局,我国更多的矿企走出去,发现国外更多的铁矿石资源,让我国进口铁矿石布局更加合理。

近期,我国中冶集团给大家带来好消息,他们已经获得了印尼塔里阿布岛铁矿项目的开采权,同时可供开采的高品质磁铁矿资源储量高达2亿吨,更重要的是,这个高品质磁铁矿中含有大量“工业维生素”之称的稀土资源。简单来说,就是我国不单单拥有一个大型铁矿资源,还拥有大量稀土资源,大大补充了我国“工业维生素”的储量。

印尼塔里阿布岛铁矿项目对我国帮助非常大,简直就是一举多得。一方面让我国在面对澳大利亚单方面无理提高价额时,有了拒绝的底气。另一方面促进我国进口铁矿石的布局更加合理,我国与印尼实现双赢。

铁矿石的生产对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毕竟军工产业和生活都离不开钢铁制品。因此我国必须要快速实现更加合理的布局。现在随着我国铁矿石期货的上市,让我国拥有更多的铁矿石定价权。相信我国的钢铁企业能够得到迅猛发展,将不再被澳大利亚这个铁矿石出口国给卡脖子了,让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厂商都为此抓狂。

铁矿稀土铁矿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