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宫磊:如果日本领先后务实一些 完全可以避免被绝杀

宫磊:如果日本领先后务实一些 完全可以避免被绝杀
2018年07月03日 05:4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宫磊:如果日本领先后务实一些 完全可以避免被绝杀

  中新网7月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俄罗斯世界杯一场1/8决赛打响,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比利时队凭借着两位替补奇兵的进球,以3:2逆转战胜日本队,惊险晋级八强。宫磊表示,如果日本队再务实一些,球队防守体系能组织的更好,完全可以避免比利时的绝杀。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俄罗斯世界杯一场1/8决赛在罗斯托夫球场打响,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比利时队凭借着两位替补奇兵的进球,以3:2逆转战胜日本队,惊险晋级八强。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对于日本队的第一个进球,央视解说员宫磊认为,“这个球原口元气节奏感很好,他先停顿了一下,使得库尔图瓦的重心向一侧移的时候突然起脚射门,而且球踢得很刁钻。”打进第一球后,日本队乘胜追击再进一球,宫磊分析道,“日本队打进一球后自信心膨胀,相反比利时有点蒙。第二个丢球维特塞尔在后腰的位置上并没有居中,给了乾贵士二次进攻的远射机会。”

  比利时第73分钟打进扳平一球,宫磊表示,“阿扎尔身体和球结合的灵活性非常好,这时比利时有5-6个球员在禁区内,身高基本都在1米9左右,还有费莱尼和卢卡库两个点在包抄,就是简单的高举高打,完全是用头球在砸日本队的球门。”

比利时队长孔帕尼及时复出,锋线依旧由卢卡库领衔,阿扎尔、德布劳内等球星悉数在列。日本队则是本届16强中唯一一支来自非欧洲和美洲的球队。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比利时队从门将位置上发起反击并上演绝杀。对此宫磊表示,这是一个教科书般的反击战术,“从守门员将球抛给德布劳内,再到后者传球射门,一共只有三脚,这是国际足联定位的教科书般的反击战术。就是从后场发起,三次传递完成最后射门,这叫反击战术。如果超过三次的射门得分,就叫阵地战。”

  最后宫磊对日本队的技战术进行了分析,“日本队研究透了比利时的弱点,他们在前场就封堵对手的传球,切断了对手后卫和德布劳内、阿扎尔之间的联系,这样比利时的进攻就受到了影响。”宫磊颇为惋惜地表示,“但是无论如何在2:0领先的时候,如果西野朗(日本队主帅)再务实一些,使球队的防守体系能组织的更好一些,完全可以避免比利时的反超绝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