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连云港开发区“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责任状

连云港开发区“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责任状
2018年07月03日 05:57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连云港开发区“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责任状

本报讯(通讯员 薛子裔 记者 王晓红)“工作执行中存在层层减码的问题,精准靶向,压实责任,势在必行。我们白纸黑字将各部门的主要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指标化,形成一份份个性定制的责任状。”连云港开发区法院院长宋金林道出了“个性化”责任状的由来。

该院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日常检查、督察整改、责任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通过集体会商、科学研判,突出重点、明确差异,对各部门工作责任“量体裁衣”,制定工作目标责任状7份。宋金林与各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领导逐一签订责任状。

时间半过,任务是否过半呢?“党政办,上半年没有案例上公报、上中央媒体。下半年要继续努力。”“民事庭,你们向国家体育总局发送的司法建议要加强沟通,争取书面反馈……”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院组织2018年度上半年综合绩效考评,各部门纷纷晒出成绩单。宋金林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及时点评。据统计,上半年该院新收案件1956件,结案1612件,结收案比82.41%,发改案件只有1件,案件质量指标位列全市法院第一,综合绩效居前列。

该院采取负面清单和正面清单相结合的方法来压实责任,针对可能发生的错误,列出负面清单,如规定确保不发生因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以及自身错误引发的涉诉信访。对积极追求的目标,列出正面清单,如年度收结案比、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案件调撤率等。围绕大局谋划工作是这些定制化责任状的出彩之处。该院成立了猴嘴片区房屋征收暨棚户区改造、土地“双清”法律服务工作小组和涉企纠纷法律问题研究小组,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连云港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卫东批示肯定。上半年,民事庭牵头起草了《为辖区企业、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组织辖区14家重点企业座谈,邀请中院民商事、知识产权审判领域专家为恒瑞医药等“三新一高”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为万港物流、光大豪锐、北极星商业广场三个重大涉法涉诉项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行政庭精心汇编《征收补偿工作中常见问题法律手册》,到开发区、海州区为房屋征收工作人员讲授房屋征收法律政策。妥善处理征地补偿、房屋征收案件65件,为连徐铁路、连盐铁路等重大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司法保障。执行局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不甘示弱,13项执行质效考评指标中,该院在全市基层法院中7个排名第一,5个第二。综合部门工作绩效考核一直是个难题。该院的“个性定制”裁出了符合党政办、诉讼服务中心实际的工作指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