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皋多角度说理促调解

如皋多角度说理促调解
2018年07月03日 05:57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如皋多角度说理促调解

本报讯(通讯员 李茜 沙臻臻)68岁的陆某通过路口时不幸遭遇车祸当场身亡,其家人与肇事司机、保险公司多次协商未果,事故赔偿事宜迟迟没能得到解决。陆某的家人诉至法院要求赔偿义务人支付赔偿款。

承办法官庭前组织调解,陆某的妻子几番哭诉,“多年来我一直患病在身,任劳任怨的丈夫不仅在外辛苦挣钱养家,回来还要照顾行动不便的九旬老母,主心骨就这样没了,我们一家无所适从啊。”肇事司机虽然迫切希望取得谅解,但是经济并不宽裕的他能拿出的补偿款数额与陆某家人的心理期望值颇有距离。

为更好地化解矛盾,帮助陆某家人尽快拿到事故赔偿款,承办法官邀请处理该起交通事故的警官协助调解,从情、理、法多角度入手,分头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使陆某家人与肇事司机达成调解协议,司机自愿在保险范围外补偿陆某家人五万余元,陆某家人也同意出具谅解书对司机的行为表示谅解。

如皋说理家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