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姐弟来沈寻找出走妈妈 人没见到钱没了 沈阳民警给吃给喝给花的 送俩孩儿登车回家

吉林姐弟来沈寻找出走妈妈 人没见到钱没了 沈阳民警给吃给喝给花的 送俩孩儿登车回家
2018年07月03日 07:45 沈阳晚报
原标题:吉林姐弟来沈寻找出走妈妈 人没见到钱没了 沈阳民警给吃给喝给花的 送俩孩儿登车回家

 

  吉林夫妻俩吵架,一气之下妻子离家出走,两个儿女日夜思念母亲,坐火车来沈阳找妈妈。“我们找不到妈妈,也没钱买车票回家,只好向警察叔叔求助,幸好有他们的帮忙,我们才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6月30日,沈阳公安北站分局站前治安派出所民警田立成、宫勋接到了一对外地来沈姐弟俩的求助:找不到妈妈,也回不去家了!“我们赶紧把兄妹俩接回派出所,给他们买了水和食物,孩子们一边吃,一边跟我们聊起了他们的遭遇。”

  田立成和宫勋了解到,姐姐小佳(化名)今年17岁,上高一,弟弟小霖(化名)今年15岁,上初二,都是吉林人。两个月前,姐弟俩的父母吵架了,母亲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沈阳,父亲对他们俩置之不理。两个月来,姐弟俩都是靠亲戚和邻居的接济过日子。暑假来临,小佳便带着小霖坐火车来沈阳寻找母亲,“我们一下火车就给妈妈打电话,她却不想见我们,也不告诉我们她在哪儿。”小佳说,“我俩在沈阳没有一个熟人,身上的钱也花没了,只能求助警察叔叔了。”

  田立成了解情况后,先联系了孩子的母亲,然而她还是拒绝见孩子。“我们只好联系远在吉林的孩子爸爸。我看孩子们太可怜了,就自己拿钱给他们买了回吉林的火车票,还给他们300元钱,路上买吃的用。”田立成说。7月1日上午,田立成和其他民警一起把姐弟俩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唐心萌

姐弟沈阳孩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