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室内外温差大!男子火车站突发心梗

室内外温差大!男子火车站突发心梗
2018年07月03日 08:15 扬子晚报
原标题:室内外温差大!男子火车站突发心梗

  扬子晚报(通讯员 陶然 记者 薛马义)进入夏季,室内外温差大。近日,苏州一五旬男子在苏州火车站候车时,突发心肌梗死,幸亏发现及时,捡回一条命。

  6月28日,是54岁的李先生回老家给小儿子定亲的日子。虽然火车是当天下午三点多,但他一点多就早早地赶到了候车室。在这期间,坐在候车室里的李先生逐渐感到胸闷,呼吸困难,出冷汗。

  据李先生回忆,当天早晨九点多,他就开始出现这种感觉,但是轻微的症状并没有让他引起重视。直到火车快要发车前,李先生胸闷的感觉越发加剧,他赶紧离开候车厅到室外透气,并于15:10拨打120寻求帮助。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120急救站接到电话后,火速派车赶往火车站北广场,于15:16顺利接到了李先生,全程用时6分钟。急救医生在救护车上立即为李先生进行了心电监测。心电图显示,李先生的心脏确实存在问题,怀疑是心肌梗死。急救医生随即将李先生的心电图通过苏州市胸痛中心网络平台上传至苏州市急救中心和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并在120返程途中就对病人进行远程诊断。

  李先生的心电图上传之后,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心内科的专家进行诊断后立即做好了接诊准备,救护车到达医院后,第一时间给李先生做了血常规等一系列检查,并将李先生送到DSA进行冠状动脉和左心室造影术。李先生目前情况稳定。

  专家提醒,现在高温天气,空调房和室外较大的温差容易诱发心肌梗死,有高血压的人群要格外注意,去室外活动前,不要在空调房内久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