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敲开三家邻居房门连捅4人 致2人死亡

男子敲开三家邻居房门连捅4人 致2人死亡
2018年07月03日 08: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 南昌突发致2人死命案,嫌疑人被抓获!遇到这种事怎么处理?

  7月1日下午,南昌市老城区发生一起凶杀案。事发地位于民德路的县前街口小区内。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成功抓获。

  警方通报

  微博@南昌公安:

  2018年7月1日18时20分许,南昌市东湖区滕王阁街道下凤凰坡社区发生一起命案,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案发后,南昌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处置机制,紧急调集各方面警力进行围捕,于当晚21时20分许将犯罪嫌疑人罗某伟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伟,男,52岁,南昌市东湖区人,有犯罪前科。案发后据其亲属及邻居反映,罗某伟平时性格内向偏执。这次受到伤害的系罗某伟的周围邻居。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据了解,该男子敲开了小区三家房门,连捅4人,致2死2伤。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受伤女子被捅伤后,挣扎下楼,逃至下凤凰坡处终因伤重不幸身亡。现场已有大量血迹,警方取证完毕。

  警方取证

  据目击者介绍,嫌疑男子敲开了第一家房门,里面住了一对夫妻,捅伤俩人后,嫌疑人又敲开了其他单元的一楼居民房门,继续行凶。

  据了解,受害者为1男3女,其中,一女子和一男子因重伤不治死亡,另外两名女子仍在医院抢救。目前,小区居民大部分已经撤离,现民警进驻小区,确保安全。

  凶手被抓获

  案发后,南昌警方全体出动,启动命案应急预案。特警支队,东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直属机动大队等多警联动展开地毯式搜查。7月1日晚20时许,东湖警方在八一桥抓获涉案嫌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遇到突发事件时我们怎么办?

  1跑起来

  听到周边有异常后(例如大声的哭喊和呼救),应快速判明情况,迅速逃离危险区域,奔向安全地带,越远越好。

  判断清楚危险的方向,选择好逃跑的路线。一定要避免低头乱窜、跑向死胡同之类的地方。

  扔掉你身上的书包、水壶等不必要的物品,以防它们影响你逃生的速度!

  2会躲避

  如果你不能迅速地逃离现场,那么就要就近选择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例如商店、宾馆、饭店、民居等。

  米脂事件中,可以看到事发地段道路两旁有很多的沿街店铺和住宅。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们是可以尝试跑进去躲避的……

  现在很多孩子从小受到的教育,是不能够随便闯入别人家中。但是你要记住,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应当不顾一切地寻求庇护!这些地方往往会有很多大人,我相信没有一个大人会眼睁睁地看着无辜的孩子受到伤害而坐视不管!

  3要冷静

  千万不要哭,要学会冷静应对。

  请把门反锁,并远离窗户,可以躲到屋外边的人看不到的地方,例如门后边、桌子底下、床底下等等。

  迅速把你的手机或电话手表调到静音状态(非常非常重要!!!)。

  在确定没有危险的情况下,偷偷用微信或短信等不会发出声音的方式,向你的家人和朋友求救,再由家人或朋友向警察报警。

  切记不要发出任何的声响!!!保持警惕,注意周边环境状况。

  4等救援

  危险发生后用不了多长时间,警察就会赶到现场。

  如果你正在逃跑途中,要迅速地跑向警察寻求保护;

  如果你正在躲藏过程中,不要听到响动就急急忙忙地往外面跑。

  要知道,警察赶到现场后的首要任务,不是抢救伤员,而是迅速地制服犯罪嫌疑人,消除危险状态!

  所以你要等到警察现场处置完毕,确认安全以后,再从你所躲避的避难场所出来,寻求警察的帮助!

责任编辑:吴金明

捅伤房门南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