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商务部长:讨论美国退出WTO为时过早 但WTO必须改革

美国商务部长:讨论美国退出WTO为时过早 但WTO必须改革
2018年07月03日 10: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商务部长:讨论美国退出WTO为时过早 但WTO必须改革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新媒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现在讨论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有点为时过早”,特朗普政府继续寻求完善这个全球贸易机构。

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2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称,罗斯当天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采访时说:“WTO知道需要进行一些改革。所以我认为确实需要更新和协同其活动,我们将看看结果如何。但我认为谈论一退了之还有点为时过早。”

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7月1日报道称,白宫已经起草了一份法案,让总统特朗普可以忽视WTO基本规则,为不同国家设定不同水平的关税。该报道在网站链接了该法案的草案。特朗普6月29日表示,他没打算退出WTO;而在此之前,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6月29日早些时候报道说,特朗普反复对白宫官员说他想让美国退出WTO。

报道称,美国已经让WTO焦头烂额,因为WTO上诉机构法律专家的任命遭到了美国的阻挠。特朗普政府抱怨WTO,称它干涉主权贸易事务。

罗斯说,“我们没有掩饰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WTO需要进行一些改革。”


资料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 新华社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