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优贷援建的“塞索柬中友谊立交桥”启用

中国优贷援建的“塞索柬中友谊立交桥”启用
2018年07月03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优贷援建的“塞索柬中友谊立交桥”启用

  中新网金边7月3日电(记者 黄耀辉)由中国政府优贷援建的“塞索柬中友谊立交桥”,当地时间7月2日在金边正式启用。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熊波到场祝贺并剪彩。

  洪森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对柬埔寨发展的支持。洪森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柬中建交60周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柬埔寨全面结束战乱20周年。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为周边国家的发展提供了发展机遇,推动了柬埔寨的发展。

  熊波大使对参与援建的中国上海建工集团的中柬双方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感谢。熊波说,去年3月,有幸与洪森首相共同驾驶工程机械车辆,启动金边西二环道路项目建设,作为该项目的节点工程之一的“塞索柬中友谊立交桥”今天正式启用了,对完善金边市的城市交通网,提升城市交通能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熊波说,今年4月4日在该立交桥试运行仪式上,一位金边市民在驾车驶过大桥后,表示要认真感受中国用心修建的每一米。熊波表示,愿认真感受柬埔寨日新月异发展的每一天,感受中柬友谊之花结出的每一个硕果。

  熊波表示,中柬建交60年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发展,为扩大中柬经贸投资合作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柬埔寨已成为中国企业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热门投资目的地,给中柬两国发展带来重要机遇,也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塞索柬中友谊立交桥”为金边西二环道路项目建设内容之一,2016年5月正式开工,全长611米,桥面净宽15.5米,双向四车道。据上海建工集团海外部柬埔寨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济师辛国顺介绍,该项目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包含建设分离立交桥一座及K26大桥一座。(完)

洪森塞索柬埔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