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港部队开放日:将士风雨中倾力演练感动少年

驻港部队开放日:将士风雨中倾力演练感动少年
2018年07月03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港部队开放日:将士风雨中倾力演练感动少年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由6月30日起连续3日对外开放军营,7月2日首次安排学生专场,约3万名香港青少年及其家长进入昂船洲军营参观。在驻港部队展示精彩的训练与战斗演练时,适逢大暴雨袭来,将士们无惧风雨继续倾力演练,令青少年们大为感动,不少学生希望将来香港人也能参军,加入保家卫国行列。有学生和家长更不顾自己全身湿透,用仅有的雨伞来为大雨中肃立维持秩序的士兵遮雨,士兵坦言:“心中很暖。”

邓姓学生与其母亲为士兵打伞挡雨,自己却全身湿透。士兵则坦言,心中很暖。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记者殷翔/摄

  前来参观的三位柴姓姐妹表示,去年第一次参观军营后很喜欢,因此今次又要求母亲带她们再来参观,最喜欢看军乐队边步操边演奏,对军乐队不断变化的整齐队列感到新奇万分。她们表示,驻港部队是保卫香港的军队,参观军营让她们增加很多了解。

  一位10岁的梁姓学生表示,他的父亲带领全家来参观军营,令他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枪械,能亲手试操作,感觉很兴奋,但那些枪十分沉重,见军人们在演习中端着枪在枪声、爆炸声中迅速突击很了不起,令人佩服。他还称,驻港部队给他的印象是很有责任感、很强壮,那么大的雨也丝毫不影响演习。

  而16岁的黄姓学生则表示,第一次参观军营,对驻港部队的军纪军风印象深刻,维持秩序的官兵都很有纪律,下大雨也肃立不动,军事演练的特种部队很彪悍,看得出来这是一支经过严格训练的军队。他认为驻港部队担负保卫香港的重任,需要有强悍的军力,才能确保香港安全,此次参观让他对驻港部队的强悍战力有了直观的认识。如果将来香港需要士兵,他会考虑报名,能够受到军事训练,又能尽到保卫国家的公民义务。

  还有一位10岁蔡姓学生称,他是全家一起来参观,之前只在电视里看过驻港部队训练,觉得他们很辛苦,为了国家无私奉献很感动,这次能亲眼看见他们训练十分震撼。他还表示,这样的开放日很好,能让香港市民了解自己的军队,自己制造的先进坦克、军舰,很有自豪感。

责任编辑:孟湘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