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培计划”民族服饰制作技艺研修班结业

“研培计划”民族服饰制作技艺研修班结业
2018年07月03日 09:31 文化和旅游部
原标题:“研培计划”民族服饰制作技艺研修班结业

  中国文化报记者王连文报道:6月23日,“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以下简称“研培计划”)民族服饰制作技艺研修班,在北京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藏衣·文成”结业成果展结业。

  该研修班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的“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由北京市文化局委托北京服装学院承办。

  5月14日至6月23日,30名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藏族服饰制作技艺传承人与8名来自京津冀地区的旗袍、汉族服饰制作技艺传承人会聚北京服装学院,系统深入学习了传统扎染技艺和传统服饰纹样创新,立体裁剪、服装设计、服饰品设计,时尚传播、品牌推广三个模块课程,在提升理论水平和技艺水准、增强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方面有了显著进步。

    “藏衣·文成”结业成果展分为静态展示、动态展演两部分,全方位展现了学员研修期间的藏、汉服饰创意设计成果,其中动态展演中的85套服饰作品涵盖藏族、汉族10余种传统手工技艺,分三大系列进行T台集中展示,特别是青海玉树学员的作品大放异彩,民族特色浓郁又不失鲜明的设计感和现代感。青海玉树学员表示,此次研修收获满满,增强了以非遗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助力“文化扶贫”的信心和能力。

青海技艺结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