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BA大结局!降薪1300万美元加盟勇士,考辛斯在想什么

NBA大结局!降薪1300万美元加盟勇士,考辛斯在想什么
2018年07月03日 14: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NBA大结局!降薪1300万美元加盟勇士,考辛斯在想什么
勇士提前锁定总冠军?
在NBA过去43年里,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集齐5位前一个赛季的全明星球员,而当德马库斯·考辛斯确认加盟勇士之后,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北京时间7月3日,据ESPN、雅虎体育和《体育画报》等美国媒体确认,4届全明星中锋考辛斯已经和金州勇士达成口头协议,而勇士提供的仅仅是一年53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合同。
这个消息一瞬间引爆了整个联盟,甚至连ESPN都给出了这样的一句评论,“连游戏里都不敢设计这样的交易。”
下赛季的总冠军悬念,在今年7月就提前终结了。
考辛斯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
谈判专家格林
或许连詹姆斯自己都都没有想到,在他宣布加盟湖人后不到24个小时,他想要帮助湖人冲击总冠军的梦想就破灭了……因为,他在下个赛季可能连赢下西部决赛的机会都没有。
考辛斯、库里、凯文·杜兰特、克莱·汤普森、格林加上伊戈达拉,这样一套原本只会出现在全明星赛的组合,如今要在常规赛里征战82场。
为什么考辛斯愿意接受降薪1300万美元,这是所有人都难以理解的决定。
“一切都只是为了赢球而已。”一位考辛斯身边的朋友向ESPN记者马克·斯皮尔斯透露。随后,ESPN的内幕记者“沃神”以及雅虎体育都还原了这次签约的部分细节,他们将大部分“功劳”记在了格林头上。
格林再次成功帮勇士招募球员。
事实上,在考辛斯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不少球队都对这位全明星中锋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包括鹈鹕、独行侠、奇才、开拓者、凯尔特人以及湖人。
然而,据“沃神”爆料,由于跟腱撕裂的大伤依旧需要时间恢复,“几乎没有一支球队愿意为考辛斯赌上一份中产以上的长约。”
正因如此,一开始在“考辛斯争夺战”中处于劣势的勇士看到了希望。据雅虎体育透露,球队派出了“谈判专家”格林、杜兰特和总经理迈尔斯组成的游说团,而在谈判的过程中,史蒂夫·科尔教练还亲自打电话给了考辛斯。
要知道,当年说服杜兰特的“功臣”就是格林,而作为考辛斯在球场外的密友,格林同样在这次谈判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据“沃神”爆料,正是格林让考辛斯相信,他能够在季后赛里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这也正中了考神的下怀,毕竟,这位全明星球员从没有感受过季后赛的氛围。
于是,这笔签约就这样水到渠成——考辛斯牺牲一年的高薪换取季后赛经验;而勇士则在失去了麦基之后补强了中锋的位置,并且能够在明年夏天优先和考辛斯谈判。
“加盟勇士就是我的‘黑桃A’。”考辛斯在达成口头协议后兴奋不已,“这是我做过最聪明的决定。”
考辛斯防守杜兰特。
勇士夺冠还有悬念吗?
考辛斯到了勇士,“五巨头”组合来了,下赛季还没开始,基本上就已经结束了。
但是问题来了,带着跟腱旧伤的考辛斯,真的是勇士王朝拼图上的最后一块吗?
从数据上看,似乎真的如此。ESPN的数据分析专家凯文·佩尔顿根据球员胜利贡献值(WARP)的数据模型,推算出下个赛季当考辛斯加入勇士阵容之后,球队的胜利值是8.6,远远高于上个赛季他们战胜火箭并且横扫骑士时的7.4。
更重要的是,考辛斯是最强大的内线球员。上个赛季,在考辛斯因为跟腱撕裂赛季报销前,他一共打了48场比赛,场均贡献25.2分、12.9个篮板、5.4次助攻、1.6个抢断和1.6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47%。
考辛斯和杜兰特曾在美国队一起效力。
要知道,根据NBA官方统计,考辛斯是上个赛季里唯一做到了场均至少25分并且能得到12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球员,即便在NBA近30年来,也只有传奇球星查尔斯·巴克利做到过。
这也就意味着,崇尚“小球球风”的勇士,如今不必再担忧内线的短板。他们的阵容看上去接近完美。
当然,这都是理论上的数据给出的答案。
“如果考虑到考辛斯的伤病和他的性格问题,勇士还是需要不少时间来调整的。”佩尔顿的一句话也戳中了勇士在卫冕道路上的隐患。
考辛斯的性格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他无法服从教练的安排,或者无法和队友和谐共处,那么,他甚至有可能破坏整个团队的氛围。
有意思的是,考辛斯在上个赛季还曾经和杜兰特“约架”,而杜兰特在考辛斯加盟之后,还特意在社交网络上贴出了“约架”的照片,自嘲了一番。
比赛中,考辛斯与杜兰特爆发了争吵。
不仅如此,考辛斯的球风和勇士也并不是完全融合。
在过去5个赛季,考辛斯在进攻端的使用率都超过30%,但勇士并不会把进攻重点安排给内线球员。过去几个赛季,勇士的内线球员在场上使用率最高的是大卫·韦斯特,而他参与进攻的使用率也就22%,麦基的使用率是19%,帕楚里亚只有17%。
此外,考辛斯的进攻风格可能会延误勇士的“旋风快打”。一项数据显示,考辛斯持球进攻的平均时间是2.6秒,甚至高于勇士队持球时间最长的格林(2.2秒);而他在防守端的挡拆换防率也低于勇士中锋的平均水平……
“一句话,华丽阵容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这是佩尔顿对勇士招纳考辛斯的评价,“如果科尔无法调教好考辛斯,那么,勇士也会遇到不小的麻烦。”
库里与考辛斯。
巨星抱团伤害了NBA?
不过,当勇士集齐了“全明星首发”之后,几乎没什么人会在意考辛斯的进攻风格会不会阻碍勇士。
公牛中锋罗宾·洛佩斯在社交网络上说得非常直接,“除非他的五个全明星都分别不幸遭遇了伤病,直到6月19日都不能上场,否则的话,不可能输掉这场赌局。”
发出这样的惊叹和质疑的球员不在少数。
“兄弟,你是认真的吗?”步行者的迈尔斯·特纳这样写道;而快船的路易斯·威廉姆斯则说,“现在可以改变季后赛对阵规则了”……
更有胆大者如尼克斯中锋坎特,他直接写道:“勇士用中产合同签下了总裁亚当·肖华。”
如果说,勇士在赢得三年两冠时,他们靠的是“球队培养”打造了一直冠军队伍;那么,从上个赛季至今“球星抱团夺冠”的疑问,就是他们无法避开的话题。
詹姆斯要哭了……
从“四巨头”到“五巨头”,再到如今的“六巨头”,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其他的29支球队再做出多大的改变,他们要在季后赛的舞台击败勇士,都成了不可能任务。
其实,早在一个赛季之前,不少NBA内部的管理人员和球队老板,就已经在各种场合抱怨“勇士伤害了NBA的篮球氛围”。
“坦白讲,我们的目标是尽量不碰到勇士,让自己走得更远。我们关心的不是如何打败他们,而是能不能在总决赛之前多打几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季后赛球队经理告诉《体育画报》记者,“你说怎么打败他们?我们都知道,这根本不现实。”
上个赛季,还有这样一个画面。一位被勇士淘汰的球员在参加赛季总结发布会时,他的步伐沉痛缓慢。在那一刻,球队经理上前安慰道,“别在意,谁来了都一样。”
如今,类似的画面可能会重复出现。
或许,对于联盟的炒作、赞助商宣传和电视收视率来说,“超级球队”的存在并不是一件坏事,但在一个崇尚竞争的篮球赛场上,没有悬念的比赛就像毒药。
一切就像ESPN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发布的状态一样,“突发新闻:从这一刻起,2018-2019NBA赛季可以取消了。”
考辛斯勇士赛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