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精神失常女子一路祼奔,民警截下她还资助500元

精神失常女子一路祼奔,民警截下她还资助500元
2018年07月03日 18:1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精神失常女子一路祼奔,民警截下她还资助500元

扬子晚报网7月3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6月30日早上6点多,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盘城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星火北路医药谷大道上有一女子在路上裸奔,疑似精神有问题。接警后,派出所警长盖颂桦带领特勤队员迅速出警至现场,迅速追至女子身边,将其拦下,并从警车后备箱取出遮盖毯帮女子披上。随后,盖警长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又安排女警找来衣服让女子穿上,并进行安抚,待这名遭遇重大变故致精神突然失常的女子情绪平复后,盖警长个人资助了她500元钱,将其送往救助站妥善安置。

当天早上6点30分许,一名没穿衣服长发女子沿着星火北路一路狂奔,被一名热心市民看到后报警求助。民警赶在现场后,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方向寻找,最终发现了该名女子。

民警发现该女子将衣服披在肩头,赤裸全身行走在路上,当她发现警察出现在自己面前,又突然狂奔起来。警长盖颂桦见女子精神恍惚,遂果断冲上前将其截下,并快速从警车后备箱取出遮盖毯给女子披上,并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又安排了一位女警替该女子把衣服穿起,并妥善照料。此后,盖警长又给女子端来水和食物,耐心地安抚女子的情绪。

在女子情绪回归正常后,经询问民警得知,这名女子姓孟,来自云南,几年前来南京务工时租住在当地花旗地区,后因家庭发生重大变故赶回老家,原来是女儿在云南走失,她一直寻找也没有找到,自己都不想活了。

随后,女子大哭起来,她哭诉着说,前段时间她回到南京,原先租住的房子因拆迁已不复存在,自己的东西全没了,在南京举目无亲,又身无分文,这些天只能流落街头,一急之下不知怎么就糊涂了。

得知孟某的情况后,警长盖颂桦决定帮助她,个人掏腰包赞助了孟某500元钱,又给她买来食物,并迅速联系了救助站。待相关手续办齐后,盖警长又驱车将孟某送往救助站。目前,孟某已获得了南京大厂救助站的妥善救助。

图为民警送孟某前往救助站安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