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晋州警方:黑水浇地为谣言 编造者已经被行拘

河北晋州警方:黑水浇地为谣言 编造者已经被行拘
2018年07月03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晋州“黑水”浇地为谣言 编造地下水污染者被拘

  中新网石家庄7月3日电 (李洋)针对“晋州黑水浇地,疑似地下水井被污染”一事,河北石家庄警方3日称,编造地下水污染的网民被行政拘留。

河北晋州“黑水”浇地为谣言。 警方供图河北晋州“黑水”浇地为谣言。 警方供图

  据通报,河北晋州市网安大队近日接网民举报,在某论坛中有人发布题目为“河北:晋州市‘黑水’浇地,疑似地下水井被污染”一文,并附有视频截图照片。该视频内容为:在地里浇小麦时,有黑色水流出,并配音称,“看我们刘庄的水抽着抽着变成黑色的了,污染得这么厉害,这是哪来的水呀”。

  通报称,针对此事晋州市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刘庄村未发现地下井水被污染情况。同时查明,该视频为刘庄村民刘某在自家浇地时抽取邻居养猪场化粪池里猪的尿液,认为用猪的尿液浇地有营养,还能省去买化肥的钱,并拍了段视频,恶搞说是污染的水,并传到了微信群中,被不明真相的网民疯狂转发,引起网民高度关注。

  目前,晋州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刘某行政拘留三日。

  石家庄市警方提示,广大网民在看到此类信息时,不要盲目转发,可以通过搜索相关信息内容及图片或向警方求证来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利用互联网制作、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完)

 

责任编辑:霍宇昂

晋州浇地污染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