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说】无颜

【图说】无颜
2018年07月04日 06:17 工人日报
原标题:【图说】无颜


   

平时成绩折算成30%,书写成绩折算成10%,期末考试成绩折算成60%——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重庆渝中区一位小学英语老师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在班级群里晒出了全班同学的大成绩单,却引来家长们的不满,有的吐槽这样做没考虑孩子成绩差的家长的感受,有的认为此举会助长攀比心理,还有的家长质疑老师的评分标准,认为不公平。

时下,社交软件上的家长群,成为很多中小学家校沟通的便捷平台,老师会经常在群里发布通知、布置一些家庭作业、及时反馈孩子在校表现等。对此,多数家长都能积极配合,但也有个别家长在群里对老师的言论和做法进行质疑、吐槽、甚至抵制,让群里充满了火药味。都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家长多些对老师的信任与尊重,老师也多些对家长的理解与倾听,彼此都能时常换位思考,说话时有策略、有分寸,家校沟通才能更愉快、更顺畅。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