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岁胖妞体重接近六岁娃

一岁胖妞体重接近六岁娃
2018年07月04日 09:15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一岁胖妞体重接近六岁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艾萱 吴叶青 记者 于丹丹)近日,南京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彭璐婷主治医师接诊了一例名副其实的“小胖子”。来自安徽的玲玲(化名),刚满一岁就已经四十多斤了,家里很少有人愿意抱她,“孩子太重了,抱不动啊”。妈妈告诉记者,玲玲出生时就是个胖娃娃,足足有八斤四两。满月时,玲玲的体重增长在正常范围内,大约每月2-3斤,但从三个月开始,每个月能长5斤。

  妈妈非常不解,“我们一直喝母乳,又是按需喂养,怎么会胖成这样?”最终,在彭医生的详细问诊下,终于找出了原因。妈妈所谓的“按需喂养”并不科学。一直以来,只要玲玲一哭,妈妈就觉得她是饿了,便立即给她喂奶。玲玲长期被暴露在富营养状态下,每天摄入的母乳量过多,热卡远超这个月龄宝宝的需要量,导致体重迅速增长。

  一般来说,一岁的宝宝已经可以开始学走路了,但玲玲却连独自站立都不愿意,更多时间都是坐着玩玩具。彭璐婷表示,玲玲的体重相当于正常的六岁孩子,身高也达到了两岁的标准,但她的大运动明显落后,智力发育评估却不足一岁。其主要是由于肥胖,玲玲无法自主站立,更别说走路了,大部分时间玲玲都是自己坐在地上玩玩具,静坐时间长,久而久之,缺乏运动的玲玲体重增长就更快。

玲玲胖妞体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