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远方的童谣”栏目进博乐市开拍

央视“远方的童谣”栏目进博乐市开拍
2018年07月04日 13:53 亚心网
原标题:央视“远方的童谣”栏目进博乐市开拍

亚心网讯(通讯员 于苏甫•艾尼)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局少儿频道“远方的童谣”系列纪录片蒙古族专辑在博乐市小营盘镇多尔巴尔托哈村牧民定居点开拍。

当日凌晨4时,摄制组的30余名工作人员开始调试摄影设备,进入了紧张的纪录片前期拍摄阶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远方的童谣”制片人马凯说:“我们在前期做了一些历史方面的研究和前期采访,发现博州的察哈尔部落和土尔扈特部落保留了更加原始的民族风貌和习俗,并在他们身上发现了更深远的文化基因和符号。”

据悉,“远方的童谣”系列纪录片是以童谣为视角来介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人群风貌。该纪录片共计5集,分别为藏族、侗族、彝族、哈萨克族和蒙古族,其中蒙古族和哈萨克族专辑在博州进行拍摄。这两部纪录片每部片长52分钟,将在博州拍摄1个月左右时间,预计明年年初播出。

“蒙古族专辑我们跟随着格森老奶奶一家人,讲他们转场的故事,把整个蒙古族的童谣和文化在纪录片里反映。而另外哈萨克族专辑,我们是找到了在当地进行着文化交流和传习的江丽汗老师,以她和她的音乐班的孩子在博州各地寻找寻访哈萨克族音乐的根源作为线索来制作。”马凯说。

童谣博乐市博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