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海县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规范食品流动摊点经营秩序

福海县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规范食品流动摊点经营秩序
2018年07月04日 16:05 亚心网
原标题:福海县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规范食品流动摊点经营秩序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晶)天气转暖,街头小巷的流动小摊点也随之增多,为保障人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更要享受健康。福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规范小摊点,鼓励定点经营,不断提高经营条件,强化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突出重点,摸清底数。执法人员分五个区对县城开展小摊贩集中整治活动,主要是摸清小摊贩经营户数量,要求食品小摊贩进行登记备案管理,现场核查中主要将烧烤食品、冷饮、乳制品、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作为重点整治品种,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食品,从源头上消除一切可能的食品安全事故隐患。

二是组织培训,提高能力。积极组织小摊贩食品经营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参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宣传贯彻;对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原辅料采购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食品经营户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法律义务,同时也提升了小摊贩经营人员的食品安全自我管理能力。

三是建卡立档,备案管理。培训结束后,市场监督管局行政许可科对小摊贩经营户进行备案登记,并核发食品摊贩备案卡。同时鼓励小摊点定点经营,穿戴统一整洁服装,严格做好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树立良好的餐饮服务形象。

此次专项活动,出动执法人数50人次,检查小摊点25家,组织培训23人次,现已完成备案15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8处。确保了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将食品安全惠民落到了实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