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月下美人”昙花绽放 延时摄影记录全过程

视频|“月下美人”昙花绽放 延时摄影记录全过程
2018年07月04日 15:4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视频|“月下美人”昙花绽放 延时摄影记录全过程

  扬子晚报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杨政 记者 万凌云)“寂寂昙花半夜开,月下美人婀娜来。”3日晚上,句容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门社区的陶先生家,一株昙花悄然绽放,从花苞到绽放,再到凋谢,历经五个小时左右,展现了“昙花一现的绝美”。幸运的是,记者用延时摄影记录了花开的全过程。

  陶先生家的这株昙花已经栽种了四年了,这是今年第二次开花。在六月初的时候,这株昙花开了两朵,花开过后,昙花的叶片上又冒出了几个花芽。

  3日晚上八点多钟开始,挂在昙花肥厚的叶片上六个花苞进入绽放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花苞的开口越来越大,嫩黄花蕊逐渐显露出来,在白色花瓣的映衬下,越发鲜艳……晚上11点多钟,六朵花儿全部绽放。

  据了解,昙花别名昙华、韦陀花,享有“月下美人”之誉。当花渐渐展开后,过1-2小时又慢慢地枯萎了,整个过程仅4到5个小时左右,绽放时间短,并且多在夜间。由于让人难得一见芳容,故此也让人更加向往。

  从花苞到绽放再到凋谢,陶先生家的这株昙花用了近五个小时的时间展现了“昙花一现”的绝美。而在昙花的叶片上,又冒出了几个花芽,预计半个月之后可以迎来第三次花开。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