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女子以婚恋为由诈骗三男子被判刑

一女子以婚恋为由诈骗三男子被判刑
2018年07月04日 20:3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一女子以婚恋为由诈骗三男子被判刑

  扬子晚报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沈翰韬 记者 高峰)婚姻一直被视为人生的头等大事,但由于男女比例的失调,致使很多单身男士一辈子打着光棍,这种情况在农村尤为普遍,因而农村也成为了婚恋诈骗的重灾区。近日,泗阳法院审理了一起婚恋诈骗案件,判处被告人郑某罚金四千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10月,女子郑某与他人商量,隐瞒真实姓名和已婚事实,分别与被害人史某、宋某相亲,以订婚、看病、买手机为由,共骗取两被害人现金36000余元、1100元手机以及包、衣服等财物若干。在骗取财物后,郑某便玩起了消失,再也联系不上。

  案发后,郑某退赔被害人部分损失,泗阳法院于2016年8月26日依法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郑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自2016年8月24日起至2017年12月23日止),并处罚金二万元。

  2017年12月23日,郑某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取保候审。原来,2015年5月至7月,郑某曾用相同的手段,以与被害人朱某“谈对象”为由,欺骗朱某为其购买金项链一条、金戒指一枚、银手镯一只。案发后,被告人郑某退赔被害人朱某8000元。

  泗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郑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并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故对被告人郑某从轻处罚。

  法官分析说,利用婚恋诈骗钱财,表现为犯罪嫌疑人以结婚、“谈对象”为幌子骗取他人钱物,行骗者常利用受害人忠厚老实和急于成婚的心理,或团伙作案,或自导自演,打着给他人介绍对象或者与其结婚的旗号,让受害人放松对他们的警惕,陷入他们的圈套。法官在此提醒善良的人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听信陌生人的一面之词,谨防落个人财两空。 编辑:王育昕

泗阳婚恋诈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