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商报今带给俄罗斯一份“陕西的礼物”

华商报今带给俄罗斯一份“陕西的礼物”
2018年07月05日 04:12 华商报
原标题:华商报今带给俄罗斯一份“陕西的礼物”

   借世界大赛舞台将三秦之光洒向更遥远的地方,一直是华商报的传统。今日,作为中国西北最有影响力的都市报,华商报将联合俄罗斯“田野东方文化交流中心”以及当地的俄罗斯资深媒体人,在莫斯科举办一场特殊的中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这将是继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华商报第三次借世界大赛在海外传播陕西文化、扮演“三秦文化大使”的角色。
  借世界杯让陕西文化走向世界
   借世界大赛传播陕西文化一直是华商报的优良传统。2014年巴西世界杯,华商报联合巴西陕西商会在圣保罗举办“写汉字,观影展”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开创中国都市报在大赛期间在海外举办活动宣传中国地域文化的先河。2016年里约奥运会,华商报再次联合巴西陕西商会在巴西举办“华商运动节”,利用奥运会这一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的传播平台,将陕西的花样跳绳运动和健康运动的理念传递到远在南美洲的巴西。两次活动的举办大获成功,也让华商报成为陕西文化海外传播的使者。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华商报再次扛起了传播陕西文化的大旗,今日将在莫斯科联合“田野东方文化交流中心”、俄罗斯资深媒体人,以及莫斯科当地华人、中国文化爱好者,举办一场特殊的文化交流活动。华商报特派记者将把精心准备的来自陕西的文创产品等礼物送给正在享受世界杯并爱好中国文化的俄罗斯朋友们。
  俄媒体全程报道华商报活动
   为了筹备此次活动,华商报特派记者精心准备了两个月,联系俄罗斯当地的协会、华人社团,联络筹备活动的形式、内容和布局。但由于俄罗斯陕西人较少,世界杯安保较为严格,还需要办理“暂住证”等原因,活动筹备过程相比前两次来说更为复杂。不过,困难并不能阻挡华商报传播陕西文化的决心。
   虽然在俄罗斯的陕西人较少,但华商报特派记者还是得到了不少陕西乡党的帮助,大家对于华商报作为一张陕西的新闻纸,能够在异国他乡传播陕西文化,彰显陕西人的价值观非常钦佩。
   这次活动也受到了俄罗斯媒体人的强烈关注,“在世界杯大赛期间,在外国宣传本国传统的地域文化,能这样做的媒体我还没有听说过。所以,我很好奇,迫切地想知道你们怎么做到的?会做些什么内容?又如何让俄罗斯人感受到这种文化的魅力?”决定全程报道华商报在俄文化活动的俄罗斯资深媒体人娜达莎这样说道。
   今日,华商报就将在莫斯科举办这场文化活动,无论从活动地点的选择、表现形式、交流内容都是从中俄两国友好的文化交流、彰显陕西文化自信和魅力的维度出发,此次活动不仅仅将呈现在华商报纸端,同时也是华商报融媒体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想知道这次中俄文化交流活动的详情吗?您在关注《华商报》之外,还可以关注华商报官微、微信客户端、华商报抖音等新媒体平台。 华商报特派俄罗斯记者 赵蔚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