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治污降霾考核任务未完成 8市(区)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治污降霾考核任务未完成 8市(区)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2018年07月05日 04:12 华商报
原标题:治污降霾考核任务未完成 8市(区)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7月4日下午,经省政府同意,省环保厅会同省监察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对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榆林、汉中、韩城市人民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以上8市(区)未完成《陕西省“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2017年工作方案》约束性指标考核任务。
  四城市两项考核指标均未完成
   约谈会上,省环保厅厅长冯振东作了约谈通报。他说,商洛、安康、铜川、延安全面完成优良天数和PM2.5浓度两项考核指标;榆林、渭南、杨凌、韩城,仅完成一项考核指标;西安、咸阳、汉中、宝鸡两项考核指标均未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两项指标均未完成的市(区)
   西安市
   PM2.5平均浓度 考核指标67微克/立方米,实际完成73微克/立方米
   优良天数 考核指标220天,实际完成180天
   宝鸡市
   PM2.5平均浓度 考核指标57微克/立方米,实际完成59微克/立方米
   优良天数 考核指标252天,实际完成247天
   咸阳市
   PM2.5平均浓度 考核指标78微克/立方米,实际完成80微克/立方米
   优良天数 考核指标218天,实际完成154天
   汉中市
   PM2.5平均浓度 考核指标52微克/立方米,实际完成53微克/立方米
   优良天数 考核指标277天,实际完成269天
   >>一项指标未完成的市(区)
   渭南市
   优良天数 考核指标222天,实际完成165天
   榆林市
   优良天数 考核指标290天,实际完成285天
   杨凌示范区
   优良天数 考核指标241天,实际完成227天
   韩城市
   优良天数 考核指标222天,实际完成195天
  8市(区)负责人表态要尽快整改
   咸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印生说,将下决心改变以煤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不打招呼,明察暗访,既查事又查人。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说,杨凌PM10居高不下,将强化扬尘整治,尤其是对道路、拆迁工地、城乡接合部等。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说,西安科学治霾、精准治霾还不深入,将坚持铁腕治霾措施。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说,将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对不作为、乱作为严肃追责。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说,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工地扬尘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等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联防联控,努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
   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说,将深入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治理,落实河、湖长制,加强土壤污染防控和修复等。
   榆林市副市长张胜利说,将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散煤治理力度,加强渣土车、运煤车尾气治理工作,将坚持常态化环境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有问题的人和事。
   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说,7月1日起开展全市环保问题专项巡查,7月起对工业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力争每次有现场检查,每天解决一个环境问题,严管重罚。
   表态结束后,各负责人在约谈会议纪要上签字,承诺15个工作日内上交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下月进驻关中
   华商报记者翻阅公开报道发现,渭南市在2016年被约谈过,这次再次进入约谈名单。对此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说,渭南近几年均为污染重点城市,有渭南地理历史原因,有“历史欠账”问题,也有在追赶超越中新工地多的原因,“本次约谈反馈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立行立改。”
   约谈具体指什么?只是约来谈一下吗?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高翔说,并非这么简单,8个市(区)相关负责人集中被公开约谈,这还是第一次,“如果整改不到位,省环保厅将对涉气项目进行限批。”
   冯振东在通报时说,2018年8月,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将进驻陕西省关中地区,开展为期8个多月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发现突出问题、督办整改情况、实施公开约谈、严肃量化问责。希望各市(区)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突出大气污染问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摄影 强军  
杨凌约谈PM2.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