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0余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陕学习中国文化

80余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陕学习中国文化
2018年07月05日 04:12 华商报
原标题:80余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陕学习中国文化
昨日,由中国侨联、陕西省侨联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2018“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活动在西安举办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主持,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副校长陈军斌出席仪式。
   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的8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他们将通过为期十天的学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历史,品味陕西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这是陕西省侨联第三次举办此类夏令营活动。程勉贵表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多个朝代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此次夏令营活动在陕西举办,旨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一个深度学习汉语知识、品味中华文化、切实感受中国改革发展变化的机会,同时也希望他们未来能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中国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
   尚小红介绍,营员将在陕西学习国学《弟子规》、《朱子家训》等课程,体验剪纸、书法、中华武术、民族舞蹈等中国文化。同时,还将了解古筝、古琴等中国民族乐器,并参观西安人文景观,感受中国的秀丽山川。
   董女士是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一名华裔领队,同时也是一对双胞胎营员的母亲。她去年就是一名夏令营志愿者,“当我看到夏令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并且鼓励我的双胞胎孩子也参加夏令营活动,就是想让他们从小就了解祖国的文化和历史,”董女士说,去年两个孩子参加了活动,今年又非常踊跃地报名参加。
   来自加拿大的16岁营员赵妍霏表示,希望更多的在海外长大的华裔孩子们有机会也能回到中国,了解中华五千年璀璨的历史文化。来自巴西的14岁营员林爱童说,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对中国、对陕西无限向往,这次有机会回来,想好好学习中华文化。 华商报记者 田蕾 摄影 赵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