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下水道堵塞 虎桥路小吃街污水成河

下水道堵塞 虎桥路小吃街污水成河
2018年07月05日 04:12 华商报
原标题:下水道堵塞 虎桥路小吃街污水成河

   虎桥路小吃街因为下水道堵塞,使路面污水成河,臭气熏天,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的不便。
   6月22日早,在虎桥路开饭馆的甘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虎桥路小吃街有两个下水道被堵,再加上前两天的大雨,排水不畅,现在路面成河、气味刺鼻,周围的住户、商家都只能绕行。6月22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虎桥路餐饮一条街。记者现场看到,整片马路都浸泡在污水中,在离污水5米远处,都能闻到一阵恶臭。
   “只要一下雨,这条路就会被淹。最严重的一次,水面不但过了马路沿儿还漫延到了天汉大道。没法过人不说,臭味儿熏的人一整天都觉得不舒服,家里都不敢开窗户。”附近的住户王阿姨对华商报记者说。正当这时,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从路面中间驶过,尽管速度不快,但仍溅起了很大的水花,外卖员的裤腿也全都被污水打湿。
   “这里有两个下水道都堵住了,不停的往上涌污水,周围的餐馆都没法做生意了。我们商家跟市政反映了好多次,以前还会来辆吸污车把下水道通了。不过也只是把淤泥往外一吸,扔在路边就走,都是我们自己掏钱找人打扫。但是每次一下雨,这儿还是会堵会淹,次数多了,市政也就懒得来了。”餐馆店老板甘先生说。华商报记者看到,两处正往外冒污水的下水道口正位于餐馆门口,污水最深的地方,水面已经与马路沿齐平。据了解,这里频繁淹水是因为附近两栋居民楼的用水、小吃街商家排水,再加上雨水,水量大排水少,很容易就会造成排水不畅、路面被淹。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市政,市政工作人员对此给出了解释。“外涌污水的两个下水道是附近商家的自备井,应该由当地的市场管理处解决。市政的管辖范围是公网。以前市政都是去帮忙疏通的,但堵的频率太高,已经顾不过来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实习生 张慧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