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市所有行政村通硬化公路

全市所有行政村通硬化公路
2018年07月05日 04:12 华商报
原标题:全市所有行政村通硬化公路

   今年是延安市脱贫攻坚决胜年,全市要实现3.7万贫困人口脱贫,338个贫困村退出,延川、宜川两个贫困县“摘帽”。6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决胜脱贫向党献礼”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延安今年将实现全市行政村通村硬化路以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
  9月底前实现全市行政村通硬化路
   会上,延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城乡统筹办主任杨志旗介绍,在这次脱贫攻坚战中,市发改委主要承担全市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组织职能、光伏扶贫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苏陕扶贫协作三项任务。去年,全市贫困村退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贫困村实现了安全饮水、电力入户以及村卫生室的全覆盖。
   据悉,在通村道路方面,延安今年计划实施未通畅道路的建制村76个,共446公里,维修整治98个村的“油返砂”道路569公里。目前,76个未通畅建制村446公里道路,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了376.2公里的路基工程和195.1公里的路面工程,完成投资3.7亿元,其中22个建制村92.6公里(包括贫困村2个10.7公里,非贫困村20个81.9公里),已建成通车,剩余工程计划9月底前全面建成通车。98个村569公里“油返砂”维修整治的道路,已开工81个449公里(包括贫困村62个297.7公里,非贫困村19个151.3公里),其中25个建制村195公里“油返砂”路段维修整治已完工,完成投资2.05亿元,占总投资的45%;剩余17个120.2公里(贫困村2个0.75公里,非贫困村15个119.5公里)正在加快前期准备工作,计划7月中旬全面开工,9月底前全面完成交通方面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市行政村的通村硬化路全覆盖。
   在安全饮水巩固提升方面,今年全市需巩固提升的安全饮水工程共571处,总投资2.34亿元,涉及296个贫困村657个自然村。目前,工程已全部开工,并已完工373处,完成投资1.29亿元,已解决101759人的饮水问题,水利部门正全力以赴,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计划9月底前全部建成,实现延安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覆盖。
  光伏扶贫将惠及19840户贫困户
   光伏扶贫是延安精准扶贫的一大亮点。杨志旗介绍,截至6月初,全市第一批266.291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已建成210.491兆瓦,占总规模的79%,其中集中式电站项目建成145.72兆瓦,占集中式电站装机容量的72.7%;村级电站建设64.771兆瓦,占村级电站装机容量的98.48%。累计完成投资21.53亿元,占总投资的94%,整体工程处于收尾阶段,剩余55.8兆瓦项目确保年内建成投运。第二批24.131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已于5月底完成招投标等全部前期工作,实现全线开工,目前工程进度整体顺利,预计8月份首批电站建设,年内全部建成投运。
   “以上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帮扶19840户贫困户,户均每年获得收益不低于3000元,稳定持续20年。”杨志旗说,下一步,将认真履行好牵头职责,加大督查指导和统筹协调工作力度,全面加快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全力以赴推进落实,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战,实现全市率先整体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