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高中的感受

上高中的感受
2018年07月05日 07:00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上高中的感受

  岁月就像一条河,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中间流淌的,是年轻隐隐的伤感。
  当时间的年轮慢慢驶过青春的岁月,我们终于走过欢乐纯真的小学,青春萌动的初中,来到了梦中那闪动着的初中圣洁之光的象牙台前——我们的高中。
  在那青春校园漫步时,我们能感受到什么?我们能感受到这片土地浓浓的文化气息,能感受到自由放飞的青春脚步,更多的是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从未领略的心情,那种就是独自面对成长的从容、生命的乌托邦扬起了飞翔的翅膀。一个青春不老的誓言,奏响着一曲开放在夏季的歌。
  是的,在这个陌生的校园中,我们行走在路上,远离自己熟悉的一切,会有一些迷茫笼罩住双眸,未来冥冥不可知。
  高中属于理想,属于梦。但就因为自己的不习惯,上课悄悄地抹眼泪。我会不时地怀念初中,怀念每天陪我的小伙伴,怀念一起给我过生日,一起疯一起闹,一起努力的日子。作家约翰·卡雷说:从书桌上瞭望世界是危险的。打开心扉那扇虚掩的窗,沐浴阳光的洗礼,与天为伴,与风共舞。我们会发现,等待在风中的拥抱,还有那如沉甸甸的麦穗的希望,都在风平浪静的日子中泡着五彩缤纷的图案。高中是教你思考,给你选择,让你奋斗,促你成长的生命天堂。高中是人生中最有价值的生活阶段,它会永远活在年轻的岁月里。梭罗在《种子的信仰》中曾写道: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所以,在这个宁静、逸远的精神家园里,在这样一种氛围的陶冶下,我们更需要坚守心灵对理想的渴望与追求,对自我的完善与提升。
  当我们终于站在象牙塔前时,我们站在了人生的另一个起跑点上。那冥冥不可知的未来,那一去不返的欢笑,那偶尔会感伤难过的脆弱的心灵……一切尽管茫然,但我们心底某些火热的激情会引领着我们扬帆起航,犹如灯塔般在黑暗中闪亮。一切,只因为成长,我们毫不畏惧。长大,总有一些东西会变,总有一些东西不变。借一点徐志摩的潇洒,让那些珍贵的足迹,那最初的爱和热情,都作化天边的丝丝云彩,陪伴我们在旅途中慢慢长大。
  就让我们毫无畏惧地扬帆起航吧!

郭庭雨

高中初中心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