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山西省血管外科年会7月5日至7日举办 国内外知名专家会聚龙城共襄学术盛宴

2018山西省血管外科年会7月5日至7日举办 国内外知名专家会聚龙城共襄学术盛宴
2018年07月05日 07:00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2018山西省血管外科年会7月5日至7日举办 国内外知名专家会聚龙城共襄学术盛宴

  郝斌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教授,山西大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现任山西省医学会血管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血管外科学会(SVS)会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委员会常委、中国微循环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交流促进会血管外科分会常委、山西省医院协会VTE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医师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名誉会长、国家级等级医院评审专家、《中华血管外科杂志》编委、《中国血管外科杂志》编委。
  从事外科临床研究工作31年,通过对国内外新理论、新技术的研究和总结,将微创理念应用在临床,率先在省内走出一条以血管腔内治疗与传统手术相结合的复合微创学科路线,三十余项手术填补了省内空白,二十余项手术达国内领先水平,2017年获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突出贡献奖。

  由山西省医学会血管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与山西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联合主办的“2018山西省血管外科年会”将于2018年7月5日至7日在龙城太原举行。届时将举办2018山西省血管外科护理论坛及山西省血管疾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此次年会由山西大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承办。
  会议邀请到来自美国、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地的80余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总参会人员将超过800人。与会专家将在大会设置的名家论坛、各类血管疾病论坛、MDT管理论坛、基层医生论坛、护理论坛、中美医生面对面专场、与大学生面对面专场等活动单元上,以专题报告、主题演讲、病例讨论等形式,展现血管外科这一交叉学科多领域的精彩世界。年会将聚焦国际前沿技术及专业热点,着重加强基层规范化培训,提升科研能力及临床水平,增强青年医生基本功。学术交流内容涵盖主动脉、颈动脉、外周动脉、静脉等部位的血管外科常见病、多发病。
  与往届相比,本届年会呈现六大亮点,即成立山西省血管疾病专科联盟及山西省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静脉血栓与肺栓塞、血液透析通路两大学组;国内外血管外科“大咖”齐聚一堂交流探讨专业热点难点;举办美国专家与中青年医生面对面专场、基层医师论坛等。
  本次大会,不仅是血管外科领域专家、学者融汇思想、交流观点、推进学科变革的盛会,也是关系三晋百姓健康生活的科普盛会。血管外科是距离大众生活最近的门诊。人体全身血管,除了脑部的血管(属于神经外科)和心脏上的血管(属于心脏外科)以外,可以说都属于血管外科的诊疗范畴。一个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是,我国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疾病谱正在逐渐接近发达国家。其中,动脉硬化性疾病、动脉扩张及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的发生率在过去20年中不断上升,已成为危害我国人民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主要疾病。

★亮点一
全省血管外科医院结盟发展

  山西省血管疾病专科联盟由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牵头,联合全省开设血管外科专业的省、市、县级医院成立,山西大医院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联盟成员单位将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临床路径和诊疗规范,积极构建同质化医疗服务;着力推进分级诊疗,真正做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加强基层人员培训,多为基层“造血”,让基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建立山西省血管外科疾病大数据体系,完善统一信息平台,通过大数据的收集,掌握流行病学的第一手资料。
  联盟将通过学科结对、专科共建、业务拓展、人才培养、业务指导等形式,有效开展双向转诊业务,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形成补位发展,努力实现服务、利益、责任、管理共同体,为我省乃至国家对血管疾病的防控策略提供依据,为我省血管疾病诊疗技术的规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的普及作出应有的贡献。

★亮点二
搭建山西血栓疾病学术平台

  血栓栓塞性疾病已成为导致人口死亡的第一位原因,其死亡率远超感染性疾病和肿瘤。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血栓性疾病的认识水平,山西省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以血管外科专业医生为主要成员成立地方性亚专业学术团体——静脉血栓与肺栓塞学组。
  学组的成立旨在规范我省静脉血栓与肺栓塞疾病诊治技术,提高血栓性疾病整体诊疗水平;大力培养山西省静脉血栓与肺栓塞后备人才,活跃静脉血栓与肺栓塞专业的学术氛围;团结更广泛的热衷于静脉血栓与肺栓塞事业的血管外科、呼吸科、影像科医师,形成地方性学术团体,为山西省静脉血栓与肺栓塞的发展构建良好的学术平台。

  ★亮点三
  组团钻研血液透析通路诊疗

  我国成人慢性肾病发病率高达10.8%,2018年终末期肾病人数将达到293万人。血液透析是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生命之路”。血液透析通路的并发症发生率高,再次处理难度大。对长期需要血液透析的患者,血透通路的日常维护及保养尤为重要。
  经山西省医学会批准,即将成立的山西省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血液透析通路学组,将进一步扩充我省血液透析通路诊疗队伍、规范血液透析通路的诊疗,提高血液透析通路整体诊疗水平,尤其对复杂血透通路及其相关并发症的处理能力。学组将团结更广泛的热衷于血液透析通路事业的血管外科、肾内科、透析室医师,形成地方性学术团体,为我省血液透析通路的发展构建良好的学术平台。

  ★亮点四
  美国大咖亲临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年会的压轴专场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外科学教授、西雅图VA医学中心血管外科主任Wayne W.Zhang(张炜)与中青年医生面对面交流。
  张炜教授在血管外科各类疾病的诊治方面有极高造诣,他将在会上以“临床指南与循证医学的关系”为切入点,模拟教学大查房,探讨分析疑难病例。内容包括:诊断思路的培养、手术适应症、禁忌症、术前准备、围手术期管理、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等。
  这场活动为中青年医生提供脑洞大开的良机。参加活动可直击中美血管外科医生培养差异,分享临床医学与循证医学的故事,共同探讨职业生涯中遇到的疑难病例。

  ★亮点五
  国内外专家多元思想竞绽放

  80余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将围绕年会“传播规范的诊疗理念,分享最前沿的诊疗技术,强化疾病的全程管理”的宗旨,进行激烈的学术碰撞,从动脉到静脉,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诊疗的探讨,学术内容涵盖血管疾病的方方面面。
  借此平台,晋籍专家将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一道,探讨与交流国内外学科的研究热点及难点,带动我省血管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技术的快速发展。

  ★亮点六
  专场论坛力促基层医师成长

  为提高基层医师血管疾病管理水平和诊疗水平,普及血管外科疾病基础知识,搭建基层医师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推动我省血管外科的发展,年会将特别推出基层医师论坛专场。届时,来自省内外的9位医师将以独特的方式对血管外科基础疾病诊治进行讲解,并分享经验教训。

大会组织机构
  ●大会名誉主席: 王深明 陈忠 刘增庆 郭炳麟 郑学军 杨高潮
  ●大会主席: 郝斌 董红霖
  ●大会执行主席: 管强 杨涛 王丙龙 王贵明 喻英
  ●大会秘书处: 续慧民 张建陶 张文沛 王胜权 苏旭东 张倩 胡杰 王玉文 李海峰 田琴琴 师佩路

特邀嘉宾
  ●王深明: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原组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
  ●陈 忠: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安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刘昌伟: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符伟国: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郭 伟: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张小明:中华医学会血管外科学组副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国际嘉宾
  ●Wayne W.Zhang:华盛顿大学外科学教授、西雅图VA医学中心血管外科主任

血管外科山西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