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婚礼上的神秘“助理”

婚礼上的神秘“助理”
2018年07月05日 07:31 检察日报正义网作者:范曾 安龙
原标题:婚礼上的神秘“助理”

  

  

  

  开文/图

  结婚对于新人来说是件喜庆的事情,而家住江苏宜兴的葛先生和他的妻子,却因为在婚礼上的一位神秘“助理”,碰上了烦心事。

  2018年元旦前一天,葛先生和妻子在江苏无锡某酒店为次日的婚礼彩排。彩排中,一名男子主动上前与葛先生聊天,自称小周,是婚庆公司的摄影助理。加了葛先生微信后,小周让葛先生发送家里的定位给自己,方便第二天上门服务。

  次日清晨,小周独自一人来到葛先生家中,向其讲述了婚礼当天的整个流程,后到的摄影师也在小周有板有眼的指挥下拍照、录像。当天上午,小周陪葛先生一起接亲。到新娘家后,他热情地按习俗帮新郎撞门、分发红包,俨然一副负责人的模样。随后,一对新人在小周的指挥下向女方父母敬茶,女方父母给了葛先生和妻子合计1万元的两个红包。

  接了新娘返回葛先生家后,小周表示,“根据风俗,红包要一直放在卧室床头柜的抽屉里,晚上才能取出”。葛先生没多想,便将红包递给了他。

  婚房内,葛先生的亲戚们正在铺床,小周拿着红包走了进去。他说自己要为新人布置新房,让屋内的几个人离开。婚房外,宾客们沉浸在欢喜的氛围里,谁也没有注意到他究竟在房间里待了多久。

  转眼到了中午,小周随宾客一起到酒店参加喜宴。他向葛先生提出给司仪一条香烟,忙碌的葛先生想着这个要求并不过分,也就照办了。在向宾客敬酒答谢时,先前在葛先生家中被赶出房间的亲戚看出了异样,怀疑这个小周像是个骗子,葛先生觉得不太可能。他从早上便开始忙前忙后,对婚礼的流程也非常熟悉,拍照和录像的时候也与摄像师做了很多的沟通,看上去是个尽职尽责的助理。

  葛先生的亲戚仍不放心,找来司仪对证,司仪说自己没拿到过香烟。葛先生又找到摄影师,摄影师却以为小周是葛先生自己请的。葛先生这才感到事情不妙,而现场早就没有了这位神秘“助理”的影子,自己的微信也已经被对方拉黑了。

  葛先生赶紧联系家人,果不其然,婚房床头柜里,一个红包内的5000元钱不翼而飞。葛先生报了警。

  宜兴警方在一个月内已接到了两起类似的报案,被害人的遭遇基本雷同,警方将上述案件并案侦查,而“神秘助理”小周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自此离开了婚庆的舞台。因线索有限,侦查一时陷入了僵局。

  2018年2月的一天,无锡某公司在梁溪区一酒店举办年会。因为在场的都是同事,除了酒店服务员没有外人,起身合影时,沈女士毫无防备地将手机放在了餐桌上。没过几分钟,拍完照回来的沈女士发现手机不见了。沈女士立刻借同事手机拨打自己的号码,语音提示已关机,警觉的沈女士马上报了警。接到报警之后,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查,不久便将在年会现场冒充酒店工作人员的周成至抓获,而这个周成至正是葛先生婚礼上的“助理”小周。

  据周成至交代,他在中专肄业后便外出打工,因不愿吃苦,走上了犯罪道路,曾因盗窃被司法机关处理。一次偶然机会,周成至在表哥婚礼上听说,根据风俗,新人的红包要放在床头柜里直到晚上。周成至感觉自己找到了发财的路子,于是动了歪脑筋的他,非常入戏地出演了葛先生婚礼上的那一幕。

  经审查,周成至自2017年12月起,先后5次以冒充司仪或酒店工作人员的手法在婚礼及公司年会上实施盗窃犯罪,涉案金额近4万元。2018年6月29日,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周成至提起公诉。

婚礼助理周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