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虎丘法院新闻发布会聚焦非法集资案

虎丘法院新闻发布会聚焦非法集资案
2016年11月16日 08:00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虎丘法院新闻发布会聚焦非法集资案

  非法集资犯罪不仅严重扰乱金融管理秩序,更严重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虎丘法院于11月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公布5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典型案例,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姑苏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及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虎丘法院通报了近年来该院关于非法集资案件的审理概况。2014年以来,该院共受理各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6件,审结的5件案件中,判处实刑的有5件,没有判处缓刑案件。这些案件不仅受害人人数众多,涉案金额较大,且损失严重难以全部追偿,被告人均通过承诺高额回报吸收公众存款,违背经济运行规律,资金运转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随后,刑庭法官许修尧和媒体进行了互动,就公众关心的“非法集资有哪些特征”、“万一踩雷如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醒民众应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审慎投资、消费,防止利益受损。

  现场,该院官方微博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发布微博十余条,1小时内阅读量超过2000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