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淮安举行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

淮安举行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7年04月27日 08:00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淮安举行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淮安“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市中院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主持,市法院专职委员侍刚通报2016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市法院民三庭庭长孙晓明解读9起典型案例。

  据发布会称,2016年,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的主导作用,为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创新性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年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68件,调解撤诉率为70.24%,审结涉知识产权刑事案件10件17人次。市中院以“三审合一”工作机制为平台,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工商、文化、版权等司法、行政执法机关沟通交流。通过定期联席会议、同步服务企业、共同提供咨询等形式了解行业现状、研讨疑难问题、统一执法尺度,共同致力于打造淮安知识产权零侵权城市。通过搭建、运行多元化调解平台形式,共同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果。

  该发布会由市委政法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十多家媒体应邀参加。据了解,多部门联合举行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在全省尚属首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