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司法春风”进村社 办案走访两不误

“司法春风”进村社 办案走访两不误
2017年05月12日 08:00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司法春风”进村社 办案走访两不误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的法官来到盛泽镇双熟村,对一起探望权纠纷案件当事人进行调解,并与该村村委会委员、在村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听需问难,答疑解惑,持续推进“司法春风进村社”与“四个融入”大走访系列活动。

  当天,该院党员法官先是来到探望权纠纷一案被告俞某家中,现场调解俞某与张某的纠纷。俞某因离婚期间财产分割问题与张某产生了较深的矛盾,致使张某起诉要求增加对女儿的探望次数。庭审时,俞某本人未到庭参加诉讼,其代理律师表示不同意增加探望次数。于是该院法官决定登门调解,妥善解决双方矛盾。经过法官的温情释法与耐心调解,双方矛盾有所缓和,在探视问题上达成了协议。

  调解完毕后,该院党员法官又来到村委会,与村委会委员与在村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中,该院法官详细了解村民的司法需求,就村委会提出的指导村干部调解技巧的要求立时予以回应,当场传授调解经验与心得。在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时,该院法官对其提出的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控问题给出指导,并就企业组织形式、会计行为、市场行为、纳税、劳动用工制度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帮助他们提升法律风险防控能力。

  据了解,该院这种将办案与走访有机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和延伸了审判职能,取得多重效果,既达到了办结案件、定纷止争的效果,也有效深化了融入式党建工作,促进了党群关系的改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