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冬日很暖心 18名工人足额讨回欠薪

这个冬日很暖心 18名工人足额讨回欠薪
2018年01月12日 08:00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这个冬日很暖心 18名工人足额讨回欠薪

    1月10日上午,吴江法院太湖新城法庭立案大厅内异常“热闹”,登记、领钱、清点,41285元欠薪被一一发放到某针织公司的18名工人手中,能足额拿回薪酬,工人们连声道谢。

2013年,这18名工人进入横扇某针织公司打工,从事羊毛衫编织及加工。但进厂没多久,公司就拖欠他们的工资不付,公司老板还一度玩起失踪。无奈之下,工人们于2015年向法院提起诉讼,追讨血汗钱。经调解,工人们与公司老板娘达成协议,约定于当年5月22日支付部分欠薪,剩余部分于2017年12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

协议约定了,但公司仍未履行,无奈之下,工人们在2015年5月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庭迅速出击,仅用一周时间就执行到了第一期履行款。

前不久,第二期的履行期限也已过,但工人们却又一次遭遇了公司老板娘的“跑路”。元旦过后,焦急的他们只得再次来到法庭,反映情况寻求帮助。法庭庭长柳献东得知后,立即协同人民调解员于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村委会,询问公司情况,寻找解决方法。通过多次电话沟通,法庭说服公司老板的父亲出面解决问题。10日上午,老板父亲将公司拖欠的41285元现金交到法庭,法庭当即通知工人,于是出现开头一幕。

18名工人中,大多是50岁以上的年老者和妇女,其中年龄最大的已过八旬,在拿到辛苦赚取的工钱后,他们纷纷感谢法庭,表示虽然这次的案件未立案,但法庭仍然迅速帮助他们讨回欠薪,真正做到了急群众所急。

工人法庭老板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