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四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 50名台湾学生来湘开展实习交流

第四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 50名台湾学生来湘开展实习交流
2018年07月05日 08:28 华声在线
原标题:第四届“爱·在芒果”活动启动 50名台湾学生来湘开展实习交流

华声在线7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康衡 杨龙)昨天上午,第四届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台湾22所高校新闻传播专业的50名学生,将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10个频道及单位进行近一个月的实习交流。

此次实习交流活动将全程采取“一对一”师徒组合的方式,即为每位台湾实习生配备一名“芒果师傅”,手把手传授技艺。启动仪式现场,50位台湾学生与“芒果师傅”成功配对。

此次提供的实习岗位包括电视主持、记者编辑、新媒体运营等,实习内容包括节目策划录制、新闻采访编辑、座谈观摩等。交流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结束,台湾学生们将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实习视频作品。来自台湾长荣大学大众传播学系的大三学生毛御亘表示,自己从大一起就关注这个活动,接下来的一个月将全力以赴完成好每次任务。

据悉,“爱·在芒果”实习活动已成为台湾学生最向往、最有吸引力的暑期实习活动之一,共有台湾47所(次)高校的125位新闻传播科系大学生、研究生参加活动。今年5月,湖南广播电视台获批成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此次活动由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仪式最后,省台办主任肖祥清向湖南广播电视台授“爱·在芒果”活动营旗。

芒果活动广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