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南宁法院借短视频APP抓“老赖” 还配了背景音乐

美媒:南宁法院借短视频APP抓“老赖” 还配了背景音乐
2018年07月05日 09: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南宁法院借短视频APP抓“老赖” 还配了背景音乐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正在曝光和羞辱欠钱不还的人——还要配上节奏感强的音乐。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3日报道,自从2013年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开始公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以来,已有700多万人榜上有名。政府的目标是曝光上榜个人与企业名单,督促他们主动还钱。

报道称,于同样的精神,一家中国地方法院拿出了创新做法。南宁市一家区级法院上月将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剪辑成短视频,发布在人气APP抖音上,并且配了背景音乐。报道称,效果还不错。

6月20日,一名被执行人来到法院,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处置房产。在此之前,他发现自己的姓名、证件照和身份证号码出现在了抖音短视频上。据报道,这位抖音爱好者说:“我觉得很丢脸,周边朋友也都看见了。”

报道称,抖音是今年一季度苹果应用商店全球下载量最高的APP。用户可以利用这一平台制作短视频,并配以特效。抖音于2016年由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立,目前在中国国内拥有3亿月活跃用户。

南宁那家法院还在短视频中表示,若能提供有关失信被执行人下落的线索,你还能得到一份奖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