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体中心特邀专家进行运动营养授课

奥体中心特邀专家进行运动营养授课
2018年07月04日 09:48 体育总局网站
原标题:奥体中心特邀专家进行运动营养授课





7月4日,一堂题为“精英运动员科学营养与运动表现”的生动有趣的运动营养课在国家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多功能厅开课。来自摔跤、柔道、垒球、手球、曲棍球、田径、网球、拳击等项目国家队的近200名运动员、教练员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大家课后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前段时间,总局运医所营养中心对总局所属训练基地的营养膳食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并邀请专家给予了积极反馈。“以运动员为中心”是奥体中心驻训保障服务工作的一贯遵循,为了符合运动员需求,让运动员学会营养进餐,奥体中心特邀总局备战奥运科技专家冯美云教授给驻训的运动员授课,让运动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学会科学营养进餐。

“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的餐饮条件是很不错的。运动员所需的营养在食堂都有,关键是运动员们要了解自己该如何吃最合适。”冯教授说。课上,她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各项营养素及食物来源,分析了运动员们的运动表现与营养素的关系,并与运动员们在互动中分享了满足体能储备、发挥与恢复及减控体脂的营养策略,解答了运动员们在训练中遇到的营养问题。

奥体中心国家队生活保障部主任闫克彤介绍,奥体中心已经启动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各项工作,中心将适时安排这种符合实际需求、科技含量高的课程,让运动员、教练员们在驻训期间有更多的收获,从而切实提高科学训练水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