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家庄一所中学违规提前招生 校长被全市通报批评

石家庄一所中学违规提前招生 校长被全市通报批评
2018年07月05日 10: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石家庄精英中学违规提前招生,校长被全市通报批评

  7月4日,市教育局公布《关于对石家庄精英中学违规招生行为的处理决定》,石家庄精英中学发布违规招生信息,违反招生政策,在考生没有填报志愿时,擅自提前违规招生、违规收费,严重影响了中考招生秩序,根据有关规定,对精英中学违规招生行为及其校长李金池在全市通报批评,责令精英中学向市教育局、高新区社发局作出深刻检查,对其违规收费行为进行专项调查,依法依规作出处罚。

  关于对石家庄精英中学违规招生行为的处理决定

  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

  为维护教育公平、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继就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出台了一系列文件。7月1日,我市召开了2018年全市中考招生工作会议,就依法规范招生行为再次进行安排部署。特别强调要增强规矩意识,明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不得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前以任何形式提前招生录取。但是,在市教育局三令五申强调招生纪律的情况下,石家庄精英中学置上级有关规定于不顾,顶风违纪,发布违规招生信息,违反招生政策,在考生没有填报志愿时,擅自提前违规招生、违规收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严重影响了中考招生秩序。

  为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切实保护考生和家长合法权益,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对精英中学违规招生行为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对石家庄精英中学违规招生行为在全市通报批评,取消该校2018年度一切评优评先资格。

  (二)对石家庄精英中学校长李金池在全市通报批评,责令其对违规办学、违规招生行为进行深刻反思,立即全面整改,依法规范办学行为。

  (三)责令石家庄精英中学向石家庄市教育局、高新区社发局作出深刻检查。

  (四)依照有关规定,市教育局、高新区社发局会同有关部门成立工作组,对精英中学违规收费行为进行专项调查,依法依规作出处罚。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从精英中学严重违规招生行为中深刻汲取教训,依法依规办学,切实规范招生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教育公平。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学校,市教育局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学校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因违规招生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且情节严重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18年7月4日

  来源:石家庄发布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中学招生石家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