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将赋予科研人员 更大经费使用自主权

国家将赋予科研人员 更大经费使用自主权
2018年07月05日 11:23 扬子晚报
原标题:国家将赋予科研人员 更大经费使用自主权

  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的措施,更大释放创新活力。

  会议指出,改革科研管理方式。减少各类检查、评估、审计,对自由探索类基础研究和实施周期3年以下项目一般不作过程检查。允许科研人员通过购买财会等专业服务,从繁琐杂务中解放出来。充分相信科研人员,尊重人才,赋予他们更大经费使用自主权。对科研急需的设备和耗材可特事特办、不搞招投标。科研人员在研究方向和目标不变的前提下,可自主调整技术路线。对承担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任务的科研人员加大薪酬激励,对全时全职的团队负责人及引进的高端人才实行年薪制,相应增加当年绩效工资总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